山东发现国内有史以来最大金矿潜在价值1500多亿

  据央广网消息今年初,在中国产金第一大省——山东省发现一个世界级的巨型单体金矿床,山东黄金集团探获的“三山岛矿区西岭金矿”,目前已备案金金属量382.58吨,预计勘探结束后,可提交金资源量550吨以上,有望成为国内有史以来最大的金矿。

  3月28日,山东黄金集团在北京召开三山岛矿区西岭金矿探矿成果发布会,就这一信息向社会进行了公开发布。

  胶西北莱州——招远地区是我国最重要的金矿集中区,也是国家级整装勘查区,黄金储量和黄金产量均居全国首位,为世界上少有的特大型金矿富集区。这里金矿密集分布、矿床规模巨大,并以玲珑—焦家式金矿床类型享誉全球,目前已是重要的黄金生产基地。该矿床矿体走向长度超过2000米,目前已探获黄金金属量382.58吨,该成果已于2017年3月8日在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备案,正式转入勘探阶段,通过钻孔加密施工,预计两年后可累计提交金资源量550吨以上,潜在经济价值可达1500多亿元,将成为国内有记载以来黄金史上最大的单体金矿床。若按生产规模10000吨/日计算,可连续满负荷生产40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