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跳水创新低,“特朗普行情”要反转?

  今日凌晨,由于特朗普改革医疗计划失败,美元指数跳水,跌至美国大选以来的低位,而投资者的避险资产需求骤升,金价创下一个月的高位。这或许仅仅是“特朗普行情”反转的序幕。

为何改革医疗计划的失败对 “特朗普行情”打击严重?

  3月24日,特朗普改革医疗计划以失败告终。这一结果导致市场行情在今日凌晨全线爆发,美元指数持续下跌,盘中一度跌破99.0关口,触及去年11月11日以来最低。截止至3月28日16点,美元指数徘徊在99.26附近。

  

图1. 美元指数

  而现货黄金则直接跳空高开,并且进一步向上扩大涨幅。最高上涨至1261.00美元/盎司,涨幅近10美元。截止至3月28日16点,现货黄金报1251.69美元/盎司。

图2.国际现货黄金

  此次医疗计划的改革,是作为特朗普2016年竞选承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失败所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

  首先,对于特朗普今后的其他政策计划,包括减税和提高基建支出等,都增添了阻力。巴克莱驻东京资深策略师Shin Kadota就曾表示,特朗普医保法案受挫后,使得投资者对其政策的担忧重燃。这引发一波避险情绪,打压了美元,美元现在没有太多表现,市场预期会进一步下跌。

  另外,此次改革医疗计划的失败,也会让市场开始质疑特朗普治理国家的能力,对其逐渐失去信心。City Index的研究主管凯思琳·布鲁克斯表示,“市场自有其‘特朗普脾气’,投资者开始严重怀疑这位总统的粗糙风格是否真能在华盛顿玩得开。”

未来市场会如何变动?

  

  目前来看,市场的热点已经逐渐由美联储转向特朗普政策和欧洲政治风险中。在经历了特朗普改革医疗计划失败后,其不确定性推高了市场的避险情绪,从而支撑了金价,进而打压美元。

  而接下来的特朗普推行的税改情况,也将会极大的影响市场的情绪。如果税改顺利,那么特朗普行情持续,从而支撑美元打压黄金。而如果税改的进程不理想,那么将会打压美元提振黄金。

  加拿大财富管理公司Gluskin-Sheff的首席经济学家David Rosenberg对税改问题持有悲观的态度,他认为,一个花费了大量政治资本在医疗改革法案上却依然失败了的总统,不太可能会在税改法案上轻易取得成功。

  另外,市场也将会重点关注着未来的欧洲政治风险,如欧洲多国大选、英国脱欧启动、苏格兰可能的二次独立公投等,都可能会是黑天鹅事件。投资者近期可关注,即将来临的英国脱欧谈判。一旦谈判受阻,还将会助推黄金的走势。

  周勇老师最新音频节目《靠谱周投资经:5年85%收益的12大招》在喜马拉雅 FM正式上线:

  原价39元,新品上线期间只要29元,3月31日起恢复原价。

  只要一杯咖啡的钱,你离财富目标又近一点,阅读原文上车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