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员网-社保一旦断缴,你将失去这些资格!

  现在在很多大城市,买车、买房、入户等等都是需要连续缴纳一定年限的社保。社保一旦断缴,年限就要从0计算。

  社保断缴,小心这些年积攒的这些资格被“清零”。

  社保是指国家为了预防和分担年老、失业、疾病以及死亡等社会风险,实现社会安全而强制社会多数成员参加的具有所得重分配功能的社会安全制度。社保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你知道吗?如今社保关系中断不仅会影响参保人的缴费年限核算和社保待遇领取,还会影响到你近些年购车、买房、落户的“小目标”~

  社保断缴,哪些项目会“清零”?

  

  1、之前积攒的买房资格“清零”

  如今,全国不少地方都将楼市调控提上议事日程。尤其是非本地户籍居民想在当地买房,需要先缴足社保。

  如在北京,根据最新的政策执行标准,非北京市户籍居民购房者,需社保缴纳满5年,或者从申请月的上一个月开始往前推算60个月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所谓的缴满5年是指在买房的当月往前推移5年,必须是连续缴纳,中间断了就需要重新开始计算连续缴纳时间。

  2、买车资格会“清零”

  

  不只是买房,买车摇号也跟社保缴纳大有关系!

  在北京,非京籍人员参与购车摇号需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或者持有北京市有效暂住证且连续五年(含)以上在北京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在北京工作的非京籍人员如有买车计划,千万别随意中断缴纳社保!

  3、落户资格会“清零”

  

  社保断缴,小心在北京落户有困难!

  2016年8月11日发布的《北京积分落户管理办法(试行)》中明确,申请人申请积分落户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①持有本市居住证;

  ②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

  ③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

  ④无刑事犯罪记录。

  泛员网,首家全国第三方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

  泛员网,首家全国第三方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

  泛员网整合社保管理系统、弹性福利平台、在线薪酬系统等多个互联网平台以及PC、手机等多端应用,使企业可以将所有员工管理、福利管理、薪酬核算等线下事务性工作全部在线上完成,彻底解放HR。

  泛员网,秉承“直接服务员工,彻底解放HR”口号,为企业提供员工管理、全国社保缴纳、薪酬服务、员工福利等多种专项解决方案。

  泛员网微信公众号:fair4006239996

  泛员网http://www.fanyuanwang.cn第三方全国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