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后社保停缴了 之前的钱是白交了吗?

  

  有人在保险那点事儿的后台问保险妹:

  失业没工作,停交社保,之前的白交了?

  保险那点事儿的保险妹在这里解答一下:

  社保要缴满15年,待到退休年龄,方可申请领取养老金。而如果期间失业了,没单位帮你交社保。那你可以有两种选择。

  一是自己缴纳,当然原本单位要缴纳的那份,你自己也要填上。要是没工作的话,压力会大一点。

  二是停止缴费,虽然缴费年限中断和个人账户积累停止,不过,只要停止缴费的时间不长,就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停止缴纳时,在次月就停止享受医疗待遇。当然,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中的钱,持有者是可以在当地继续使用的。只不过去医院看大病啥的,是不能报销的。

  而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这三种保险当你一失业后,这三种保险就会解除了。

  要是你以后都不再缴社保了,那养老保险的个人缴纳部分是可以退回给你的,但单位为你缴纳的部分就不退了。

  保险那点事儿的保险妹在这里提醒你,一般情况下是不能清算出来的。只有如下三种特殊情况可以清算:

  1、达法定退休年龄,未达到累计缴费15年,可申请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累计额一次性清算退还本人。

  2、若不幸在退休前去世,养老保险个人帐户累计额可一次性清算出来。此部分可继承,即由法定继承人领取。

  3、若退休去世,其个人账户金额未领取完毕,余额可一次性清算出来,由法定继承人领取。

  本文来源:连州财富网(http://news.lianzhou.cn/baiyin/bypl/2017/70579.html),转载请注明,更多资讯可上网站查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