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0倍,超日本GDP,马云马化腾支付场酣战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版于3月27日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手机支付势不可挡 微信成引领者》的文章。文章称,2016年中国智能手机支付额比上年翻一番,超过了60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7.1万亿元),而日本2016年全年的GDP总量为539.7万亿日元,两相比较,2016年中国智能手机支付额高于日本2016年的GDP总量。此外,与美国相比,中国的手机支付额在2016年扩大至美国的50倍。

  “一旦知道手机支付有这么方便,就再也回不到从前了。中国现在都不用带现金了”,3月中旬,在广州市内的一家菜市场,前来买菜的40多岁主妇黄阿姨在店门口前拿着手机得意地说。的确如此,中国的手机支付已经势不可挡。

  打车以及在餐饮店用餐时用手机支付早已是理所当然。在菜市场、街头的小饭馆、发廊、小卖铺和农村的小烟摊等,就算是在偏僻的地方,手机支付也开始逐渐普及。

  反而,要找到一家不支持手机支付的店开始变得不那么容易。尤其是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在中国平时的生活基本可以不依赖现金了。

  可见凭借着强大的市场,马云很有可能依靠着支付宝再次夺回首富的位置,不光在一线城市,现在杭州甚至达到90%以上的覆盖,就是说你出门吃喝拉撒,但凡需要消费的都可以靠着一部手机解决,极大的方便了大家的生活。

  试想曾经我们一度有钱包怕丢的担忧,现在即便手机丢失我们的资金以及信息也是相对安全的。

  而另一方面,马化腾的优势依旧明显,微信现在可以说已经无孔不入的渗透到生活,加上腾讯游戏以及QQ的强大用户支撑,很有可能在未来几年,马化腾也能够有实力角逐首富的位置,并且在股票上,腾讯的股价连创新高,潜力巨大。

  实体现在越来越难做,是因为互联网的冲击下,极大的方便了大家的生活同时对于大家的消费水平也有了很大的冲击和改善,大家甚至在这样的环境中能够切身的感受到生活的巨变,所以未来或许因为支付市场和社交打通的财富聚集,中国首富的位置很有可能是二马新的角逐场。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