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认识高利贷,怎么快速摆脱债奴的身份?

  最近“刺死辱母案”受到大众关注,于欢是否属于正当防卫我们暂且不说。这个悲剧的产生,一开始陷入经营困难的余欢母亲苏银霞四处举债维持工厂运转,到处借钱,银行、担保公司、高利贷等陷入债务危机。因为借了高利贷,月息10%,年化高达120%。利滚利,让借贷者背负沉重的债务危机,这个黑洞越来越大,让欠债者无法还清。

  什么是高利贷?

  我国法律规定:民间借贷年利率在24%以内受到法律保护,年化利率超过36%法律不予承认。年化利率在24%-36%之间,如果双方有约定,借款人自愿情况下,受法律保护。 意思就是年化利率超过24%,也就是平常说的月息2分,就算是高利贷。

  如何正确认识高利贷?

  每个时代都有高利贷的存在,在以前那叫印子钱。俗话说存在即合理。说实话,高利贷,不要碰。做高利贷这一行的,都是有后台的。高利贷在某些时候确实可以缓解一时之急,可是你真的清楚利滚利到底能承受吗?

  如何快速摆脱债奴的身份?

  欠了债就要想办法快速还钱,因此要制定一些列周密的计划。粤商贷小编认为,欠了债一定要这样做:

  1、坚决不买奢侈品

  2、在减价的时候,狂囤生活用品

  3、减少朋友聚会,自己做饭自给自足

  4、建立信任,即使欠朋友一分钱也要即使还款

  5、跟家人沟通,尤其数额巨大的时候

  欠了债,压力非常大。很多年轻人都想要创业,粤商贷小编却要提醒有一定资金再创业。尤其,创业初期需要花不少钱,很多年轻人一冲动就借高利贷去创业,这样的风险非常大。面临巨大债务压力的时候,就会畏手畏脚,创业思想包袱大很难成功。

  更多投资理财资讯:粤商贷订阅号(yesvion)

  原文链接:https://www.yesvion.com/search/7130.html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