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6年-瑞典VR产业爆发的一年

  如今越来越多的瑞典企业进军VR这一产业,作为领头羊的ResolutionGame公司最近就获得了BonneirGoogle的风险投资。

  根据咨询公司Digi-Capital的春季报告,到2020年将有1500亿美元投入VR行业,其中大部分将用于AR公司。VR一般是通过某些装备如面具和设备进入虚构的世界。目前有几家公司从事眼镜和软件研发,用于优化虚拟体验。

  AR(增强现实),介于现实与虚构之间。例如,通过Google眼镜或Microsoft Hololens类似的眼镜把虚拟元素集成在实景中。

  

  Starupen Univrse是其中一家投入巨资将VR技术用于日常生活的公司。该公司为VR应用用户提供定位服务,确保当用户移动时图形能保持一致。公司CEO和联合创始人RickyHelgesson介绍说:“如果你在房间里移动时,但图形却不能跟随移动的话,你就会觉得头晕,就不愿意用VR眼镜了。我们要做的是尽可能地捕捉用户的真实感受,所以不断地追踪用户的精确位置非常重要。”

  目前,使用VR技术的主要是游戏公司,但这一技术预计能够应用于各个领域,投资者也对VR应用到商业服务感兴趣,如地图服务和住宅建筑的虚拟展示。

  风投公司Northzone的合伙人Hans Otterling表示:“我们可能会优先考虑面向消费者的产品,因为这方面的需求最大。其次,未来才会考虑一些有意思和有潜力的商业服务。”

  

  Moor公司之前投资了三个跟VR行业有关联的图形公司:Goo technologies, Volumental Spotscale,将成为VR公司或AR公司的供应商。Moor公司的合伙人AndyJohnston也表示很难预测VR产品的需求:

  2020年距今还为时过早,显而易见AR将成为新一代的用户界面。在我看来,初创公司现在都面临着一个挑战:如何解决新开发产品的受众群体的两极分化问题。例如“眼镜婊”(Glasshole,是谷歌眼镜对手用Glass asshole 拼起来的一个骂人词汇。专门形容那种戴着谷歌眼镜在公共场合到处出没,沉浸在谷歌眼镜的世界而不跟外界交流的家伙。或者戴着谷歌眼镜在公共场合乱拍,侵犯他人隐私权的家伙。)已经是高科技界目前公认的新词。谷歌眼镜其实不是特别难看。”他如是说,这一新词的出现体现了在美国对谷歌眼镜用户的反感情绪,还有一些用户遇到了麻烦。

  他还认为,如果VR行业没有正确的焦点,VR公司可能会面临一些问题。他用2D3D电影的过渡举例:“3D电影的到来没有使人停止看2D电影。相反,许多人喜欢2D电影而不是3D制作。我相信如果有人能开发出颠覆传统形式的体验感的VR产品,将会非常受欢迎。”Andy Johnston预言。

  Univrses公司的RickyHelgesson勿庸置疑地认为这个行业的增长潜力非常乐观,他预计游戏将继续占据VR的大部分市场:“这会用于教育类和建筑类,但游戏仍然将占很大比例。我确信AR适合于更多行业,无论你举着AR眼镜或是传统屏幕对准物体,你将获得额外的信息。”

  他还认为VR眼镜用户,在很大程度上将被限制在特定的环境使用,如在会议室或教室。他与Digi Capital的报告观点一致,认为AR可以应用更广泛:“没人愿意整天戴着一副VR眼镜去上班。在不影响他人的前提下,我不介意看到有人戴着AR眼镜上班。因为这很实用,比如在工作时,日历就显示在眼角的位置。”

  如有对投资瑞典及北欧VR公司有兴趣的,欢迎联系我们!

  

更多资讯,敬请关注北欧投资

公共微信号:Nordgroup

关于英诺迪克

瑞典英诺迪克有限公司(In-Nordic AB)是一家以创新产业为主导,专业从事中国与北欧国家之间跨境投资和商务发展的平台。公司业务覆盖北欧地区,着力为中国企业和投资人拓展北欧市场、促进商务合作,收购及并购北欧地区企业、商业房地产及其他资产投资,开展项目资产管理、项目融资、项目对接等提供全方位的专业化服务。

英诺迪克与中国最大的科技服务商启迪控股旗下“启迪金服”、“启迪众创”开展战略股权合作,为中国北欧创新合作提供金融资本和市场渠道支持。

英诺迪克战略合作伙伴

启迪控股:中国首个千亿级科技服务企业集团,科技服务业的中国引领者和全球典范。

  

北欧时报:北欧最大中文媒体,人民日报海外版合作伙伴。

http://www.nordicapd.com/index.asp

识局:国内政策领域综合服务商,致力于“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

- 联系我们 -

公司总部: 斯德哥尔摩, 瑞典

In-Nordic AB

电话: +46 (0)76 776 0076

地址: Linnégatan 15 BV,114 47 Stockholm,Sweden

网址: www.in-nordic.com邮箱: info@in-nordic.com

中国区: 上海

英诺迪克投资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电话: +86-21-31300580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浦东新区世博村路231号汇博中心2楼

中国区: 青岛

英诺迪克青岛办事处

电话: +86-18653256293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