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板块强势崛起 看好概念股的后市机会

  昨日,石墨烯板块强势崛起,主要是因为东旭光电、碳元科技的涨停以及消息面的利好,从而给石墨烯板块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石墨烯板块行业景气度好 市场热度高

  作为新型材料,石墨烯自问世以来,受到欧美等发达国家重视,而中国的石墨烯产业则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并快速推动制造业升级转型。天天证券网预测,2020年石墨烯将撬动万亿产业链。

  据介绍,石墨烯是目前世界上最薄、最坚硬的纳米材料,其在能源装备、交通运输、航空航天、海工装备等产品上呈现良好应用前景。日前,内蒙古就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着力在石墨资源高效利用上做文章,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实现“打造千亿级国家石墨(烯)新材料示范基地”的战略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7月,东旭光电成功推出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烯王”,15分钟充满4800Amh的优异性能震惊业界,解决了限制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最大瓶颈,即快充问题。

  因此,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与新能源汽车的资源整合与嫁接成为后续新看点,有望形成一条“石墨烯材料-石墨烯包覆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进一步助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价值。

  天天证券网认为,石墨烯产业的发展将会随着技术的进步,从而达到新的境界。就目前来说,石墨烯在生物医学、环保领域都有广泛的可替代市场。可见,石墨烯未来的市场潜力巨大,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

  纷纷看好石墨烯后市机会概念股受益

  近期,碳元科技表现强势,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石墨烯板块市场温度。

  据天天证券网数据调查显示,碳元科技自3月20日上市以来截至27日,已实现连续7个一字板涨停。作为专注于高导热石墨散热材料开发、制造与销售高导热石墨材料的领先企业,碳元科技的连续涨停板是刺激石墨烯板块强势上涨的原因之一。

  券商表示,目前国家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已联合印发《新材料产业发展指南》,明确提出大力发展石墨烯产业。未来一旦石墨烯的制备技术和应用技术实现突破,将给多个行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相关市场规模有望快速增长。

  政策春风早已袭来,石墨烯概念蓄势待发,A股市场石墨烯概念股有望走出一波行情。

  天天证券网预计,随着石墨烯产业链整合加速,高端应用将备受关注,未来几年内以石墨烯新材料应用创新推动传统行业升级将是主旋律,有望迎来一轮快速发展。

来源:天天证券网,作者:陌希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