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e通:行业合规化 P2P网贷成交量连增

  P2P网贷行业终于等到监管层的插手和央行的正名,可谓是“多年的媳妇熬成婆”,其身份终于被“扶正”,得到了认可。

  在进行合规划的同时,很多p2p网贷平台进行了“理财知识教育”普及月,而冠e通平台在4月份将进行理财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投资者了解如何去理财,在金融行业有什么理财方面的新政策等。

  “可见,行业开始一步一步迈向合规化,再也不是以前那个被‘妖魔化’的行业了。而对于投资人来说,知识普及相当于让其吃了‘定心丸’,可以放心选取符合自己需求的平台投资。相信在大力度的监管和整顿后,合规平台会脱颖而出。”

  行业从一开始的“难以接受”到现在的“积极应对”,无一不表明P2P网贷行业总体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事实上,如果一个行业仅仅因为一个监管政策就死掉,那开始的时候就不会存在,就不会有那么多人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这个行业共同成长。规范、整改对于野蛮生长后的网贷行业来讲确实是切肤之痛,但死掉的只是一些不合规的平台,而不是这个行业。

  随着行业规范发展,合规平台发展态势良好,迎来了新的增长点。P2P网贷行业的收益并没有由于严苛的监管条例而锐减,反而愈挫愈勇,这也反映了网贷行业市场的前景还是十分广阔的。而如何留在这个前景广阔的市场,唯一的途径就是正规、合规、合法。

  为求合规,各平台纷纷行动,开始转型,有些痛砍业务,有些主动清盘,还有些忙着找银行存管,拿一切合规需要的许可证

  而对于网贷行业整改之后的情况,行业有望出现三大变化,一是平台数量大幅下降;二是对大额标和债权转让的限制将使得行业交易量骤降;三是大小平台加速分化,信息披露规则的严格执行,也把平台的成绩单大白于天下,交易量低的、不良率高的会被投资人主动抛弃,平台分化加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