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传志谈联想控股下跌:没考虑到联想集团有较大亏损

  

  新浪港股讯 3月29日下午4点, 联想控股 在香港举办2016年业绩发布会,柳传志率领众高管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被问到联想未来在IT板块研发会有多少投入时,柳传志表示 联想集团 的研发投入还是占很大比重的,关键是布局,在哪些方面布局,这个还需要Lenovo考虑。

  关于联想控股股价下跌的问题,柳传志说:“我自己认为在上市的时候没有考虑到Lenovo (编者注:指联想集团)每年有比较大的亏损,在这点以外,其他基本上是符合要求的,如果没有这部分亏损的话,应该业绩会比较漂亮。从控股来讲,我们给杨元庆更大的自主权,很谨慎小心的给他提出建议,这个行业如果不了解情况,过多的干预是不合适的。”

  朱立南则表示,股价下降的原因,一是当时的市场和现在的市场环境是很不一样的,当时上市的股价在高点。另一个原因很大程度上受Lenovo(编者注:指联想集团)股价的下降影响,其他业务的成长还是符合预期的。未来还是把基本面做好,把子公司分拆上市,让大家看到我们业务的价值。目前无法进行回购,因为流动性的限制,但是我们一直很希望通过回购表达我们对公司的信心。投资控股型公司需要一定的周期,我们希望投资者多给我们一些时间,逐渐实现我们的价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