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内,机器人取代一半人类,从服务员到交易员一个都跑不掉

  海外

  投资客

  OVERSEAS INVESTORS

  去年底,白宫发布了一份名为《人工智能,自动化和经济》的报告,称未来十年里人类将有约一半的工作被机器人取代,从家政员到投行交易员一个都跑不掉。

  Forester去年预测,到2021年,AI将会取代全部工作岗位的6%。普华永道也曾预测,在未来15年内,AI可能取代美国38%的工作岗位。

  实际上,机器人已在世界各地工厂广泛使用,它们对人类工作造成威胁。2016年,制造业巨头富士康在中国江苏的工厂使用机器人替代了60000个工人,员工人数从11万减少到5万。德国体育用品巨头阿迪达斯宣布将会利用机器人来进行生产,亚马逊仓库中基本是机器人在分配货物。

  

  现在,这些公司又增加了两家:

  1、肯德基母公司CEO:十年内,机器人将在快餐业取代人类

  百胜集团首席执行官Greg Creed周二向CNBC表示,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人工智能,机器人和自动化将在快餐业取代人类。

  Creed表示,自己旗下的几家快餐店品牌公司,包括必胜客、肯德基和塔可钟(tacobell),已经在中国上海设立了自动售货亭。在这里,一个机器人就能服务消费者。

  虽然人工智能来势汹汹,但Creed也认为,这并不意味着人类将“无用”。他表示:“直到客户提出要求,我们才会做出改变。目前尚不确定会用机器人取代人。”Creed认为,技术的进步最终将使人类工作量减少。“我不认为技术将在短期内改变人们的工作。”

  Creed的说法与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ann Mnuchin)形成对比,努钦曾表示不担心人工智能技术,至少在50年到100年,人工智能不会改变人类的工作。

  Creed向CNBC表示,他不同意努钦的观点,他相信这种取代会更早发生,他还表示:“我们会看到机器工作的方式发生巨大变化。”

  2、全球最大资管转向,贝莱德开掉7个基金经理投奔机器人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BlackRock Inc)周二宣布,将对其主动型基金业务进行重组,计划裁去一批主动型基金经理,并用量化投资策略取而代之。

  根据BlackRock重组计划,约有40名主动型基金部门员工将被裁员,其中包括7名投资组合经理。

  本次重组计划涉及300亿美元资产,约占BlackRock主动型基金规模的11%,其中60亿美元将被并入集团旗下的BlackRock Advantage基金,该基金主要采用计算机与数学模型进行投资的量化投资策略。

  BlackRock的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Larry Fink)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信息的民主化使得主动型投资变得越来越难做。我们必须改变生态系统,更多地依赖大数据、人工智能、量化以及传统投资策略中的因素和模型。”

  美国金融博客网站ZeroHedge评论认为,越来越多资产管理公司将跟进贝莱德,使用人工智能来代替基金经理,但这对金融行业和资本市场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

  ZeroHedge认为一旦贝莱德这样的行业巨头所使用的机器人投顾做出抛售指令,或将促发一系列机器人投顾抛售,继而导致市场崩盘。当机器人都在抛售,而没有人在买的时候,崩盘将变得格外惨烈。

  海外投资客

  欢迎您长按二维码加关注

  了解美国地产市场,抢占美元投资先机——关注公众号“海外投资客”,海量信息、一手项目、直接投资、一站式服务送到您身边!

  微信号:OFCUSA

  商务合作QQ号:40910972

  微博号:海外投资客

  声明:本公众号发布的内容除标明为原创外,均不代表海外投资客的观点。我们尊重原作者版权,如有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