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观察日报 |P2P观察公布第一期征文活动获奖名单;陆金所“刷了个假头条”

  支点研习社

  在人人谈杠杆的世界里,我们想给你一个可靠的支点。

自上个月发布征文活动以来,观察君一共收到了16篇热心粉丝的投稿,最终优选选出3篇已经在P2P观察上刊登,并且符合本次征稿要求的文章,根据“最终得分= 阅读人数*0.2 + 转发人数 + 留言人数*5 + 文章点赞数+被公众号转载次数*10”的评选规则进行了排名,榜单如下:

  

第一名小布丁获得全新iPad mini 4一台,第二名资产猎人和第三名三五成群获得全新Kindle (经典版)一台。文章所获得的赞赏也将转给原作者。

另外,邹吉仁、封情绝爱、不撞南墙、骏马、奔腾的黄河、奋斗在路上、繁华落幕、啾啾妈妈、任我行、投资侠客、90后大拿、骆少侠等12位作者的投稿因与本次征稿主题不符或文章篇幅太短等原因,未能刊登。作者“七彩云”的投稿则由于此前已在其个人公众号上发布过,不符合“在P2P观察首发”的条件,所以未能上榜。为答谢粉丝们的厚爱,以上13位作者也将获得观察君送出的参与奖一份。

请所有获奖者通过原投稿邮箱,将微信id、姓名、电话、收件地址发送到editor@xiaotongren.net

如果大家还有优秀的原创文章,也可以发送到我们的投稿邮箱,或者直接联系观察君,一经采用将获得200元现金奖励哦。

接下来,我们看看今天的P2P观察日报吧↓↓↓

  30家P2P平台签平安银行存管 落地最短要3个月

  3月28日,平安银行正式宣布上线“存管家·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产品”,同时与30家网贷平台签署了意向协议。与平安签署了意向协议的平台人士表示,一般网贷平台对接银行存管要先满足银行的准入标准,银行做尽调,报总行审批,再来做系统开发对接,(这个过程)需要3~6个月的时间完成落地。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全国仍有近九成网贷平台尚未与银行签订直接存管协议。而参与资金存管领域的银行中,主力仍为城商行,鲜少见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身影。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陆金所“刷了个假头条” 否认吞并平安大华基金

近日,平安大华基金将并入陆金所的消息一度不胫而走。但很快,陆金所一位副总裁向记者表示该传闻“并不属实”。陆金所官方发言人亦向记者否认传闻内容,称“一切以发言人信息为准”。

来源:证券时报

  全国已发82张网络小贷牌照 51家股东为上市公司

  在消费金融市场飞速发展、P2P网贷借贷部分业务受限等背景下,网络小贷牌照数量获得了较快的发展。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3月27日,全国共批准了82家网络小贷牌照(含已获地方金融办批复未开业的公司)。在82家中有51家为上市公司背景。其中有27家网络小贷公司是由上市公司直接出资设立,占获网络小贷牌照公司总数的33%。

来源:网贷之家

  催债江湖录:借贷宝推终生催收 死后遗产也要催

  近日,高利贷、暴力催收成舆论关注焦点,记者对催债行业进行了深入揭秘报道。报道着重提及了借贷宝旗下催收平台人人催,指出其催收方式包括终身催收和超越法律的催收。

  所谓终身催收,就是你今年30岁一直催到死,(债务人)死了以后,遗产也要催收;而超越法律的催收主要针对骗子和逃债的人。对此,借贷宝方面回复称,上述方式不能真正代表借贷宝催收的真实作业方式。

  来源:新京报

  关于版权:P2P观察分享P2P相关的要闻、干货。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或附上报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