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再下一城吞下美国IDG,下一个是谁?

  收购IDG的大戏落幕,卢志强出任IDG董事长。

  3月29日,中国泛海在北京宣布完成对美国IDG集团主要资产的收购,当天上午IDG集团董事会换血,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卢志强将出任IDG新一任董事长。

  

上图为泛海收购IDG发布会现场

  收购交易方案显示,收购完成后,中国泛海将成为IDG运营业务(包括IDC数据业务和IDG Communications媒体业务)的控股股东,占比90%,并参投IDG Ventures,但总体交易金额并未公布。

  此外,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副总裁刘冰将出任IDG总裁,董事兼执委会主席。

  对于此次收购,IDG原董事长、新任董事沃特尔称,“IDG命中注定由中国公司接管,中国泛海将带来最合适的资金、战略和文化促使IDG未来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据了解,IDG旗下的IDC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市场情报和咨询服务公司,也是第一个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全球技术研究公司,拥有超1100名分析师,为超过110个国家技术趋势进行分析。

  另外,IDG Communications是世界上最大的媒体、数据和营销服务公司,其营销服务在视频、手机、社交和数据媒体等领域创建具有市场影响力的个性化内容,通过开展多样的营销活动,紧密满足开拓全球业务的需求。

  以房地产、金融业务见长的泛海,在文化传媒领域的布局其实并不算多,集团官网显示,目前中国泛海涉及文化传媒产业的公司只包括北京经观信成广告有限公司、“秦文化旅游区-国际旅游度假区”、以及知名财经报纸《经济观察报》。

  而拿下IDG的运营业务,中国泛海在文化领域的影响力或得到提升,也将与本身的金融业务相辅相成,研究平台与投资平台并举。

  刘冰表示,作为新股东,泛海将把积累的经验、优势与IDG分享,而IDG也将成为泛海在文化传媒领域的重要布局。

  无疑,一举拿下IDG是对泛海而言,是其资产多元化与国际化进程中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中国泛海业务快速扩张,已遍及5大洲,今年2月初刚刚将港股公司华富国际(0952.HK)收入囊中,拓展香港融资渠道,3月又拿下IDG。

  下一个“IDG”会是谁?

因某些客观因素

“中国民营资本系族”系列报道暂缓推出

“野马财经”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牛散

十多篇牛散系列报道等着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