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29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传美企将收购光明旗下维多麦,一批次婴儿奶粉检出坂崎氏杆菌,现代牧业去年亏7.42亿元

  热点公司新闻及公告

  外媒指美企将收购光明旗下Weetabix(英国每日电讯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昨天报道,美国企业Post Holdings接近收购光明食品集团旗下谷物食品品牌Weetabix(维多麦),作价或超过10亿英镑。其他竞购者已经退出了收购。

  百威英博承诺使用100%可再生电力2025年前完成全球布局(新华网)

  据新华网今日消息,啤酒酿造商百威英博3月28日日发布了可再生能源电力目标,旨在2025年前力求在全球运营市场中推广100%可再生能源电力,打造绿色能源新格局。这一目标的实现将使百威英博成为全球消费品行业最大的可再生能源电力直接购买企业,降低公司30%的运营碳排放,等同于减少50万辆行驶的汽车。

  这既展现了百威英博对于低碳运营发展模式的一贯承诺,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保持一致,又可促进电力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推动全球市场能源行业的转型升级。百威英博首席执行官薄睿拓表示:“气候变化对我们的公司,以及我们生活和工作的社区都产生巨大影响。减少矿物燃料的使用有益于我们的环境和业务,我们致力于推动积极的变化。通过购买更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能源,我们将在应对气候变化中发挥领导作用。”

  现代牧业年度业绩盈转亏至7.42亿元(公司公告)

  现代牧业今日公布,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实现收入约48.62亿元,同比增加0.75%;持有人应占综合亏损约7.42亿元,较上年盈利3.21亿元转亏;每股亏损0.1399元,不派息。值得注意的是,现金EBITDA由15.28亿元降低45.7%至8.29亿元。因原料奶价格下跌、喷粉及加大了市场和销售费用投放力度因素影响,2016年,集团的现金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由31.65%降至17.06%。

  现代牧业董事局大变动(公司公告)

  现代牧业今日公布,许志坚、于旭波及孙玉刚各自辞任公司非执行董事;邹飞辞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温永平及卢敏放各自获委任为公司非执行董事;于旭波不再为董事会主席而卢敏放获委任为董事会主席;许志坚及邹飞不再为审核委员会成员。康飞及Wolhardt将获委任为审核委员会成员;邹飞不再为薪酬委员会成员。

  Wolhardt辞任薪酬委员会成员。康先生及张平将获委任为薪酬委员会成员;康龑辞任提名委员会主席但仍留任为其成员。李胜利辞任提名委员会成员。卢龑将获委任为提名委员会主席;及邹飞不再为战略及发展委员会成员。李胜利辞任战略及发展委员会主席但仍留任为其成员。高丽娜将获委任为战略及发展委员会主席。温永平将获委任为战略及发展委员会成员。

  呷哺呷哺2016年净利增四成(公司公告)

  呷哺呷哺昨日晚间公布2016年业绩,实现收入约27.58亿人民币,同比增加13.8%;公司拥有人应占年内利润约3.68亿,同比增加39.7%;每股基本盈利0.3471元;拟派末期股息0.086元,总共9126万,约占纯利的40%。呷哺呷哺表示,营收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扩张餐饮网络,以及全国同店销售强劲增长3%;再加上控制原材料成本,以及2016年5月份国内推行税改令公司税务负担下降,其2016年餐厅层面的经营利润增加29.2%至6.40亿元。

  茅台实施“133”战略(北京商报)

  据北京商报今日消息, 相关数据显示,仍处于深度调整期的中国白酒市场,酱香酒以3%的产量比占据了30%的销售收入市场份额。而且,预计白酒市场2017年会出现稳中有增。春季糖酒会期间,茅台对于2017年计划给出了具体规划。据悉,茅台将实行“133”战略,打造大茅台品牌集群。其中作为占据其中“33”部分的酱香系列酒,要在中高端酱酒市场争做标杆企业。

  后“唐桥时代” 五粮液“曙光”何在(北京商报)

  据北京商报今日消息,3月23日,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卸任,并由四川省经信委副主任李曙光接棒的消息尘埃落定。业内对唐桥为五粮液做出的贡献表示认可,带五粮液渡过了白酒行业的深度调整期。然而也有声音认为,五粮液前有茅台拉大差距,后有洋河围追堵截,形势并不算明朗。业内人士表示,对白酒行业巨头之一的五粮液来说,此次换帅并不会对五粮液整体政策造成根本上的影响,但五粮液具体将往何方行进,仍存在不确定因素。

  会投资的味千,不好卖的拉面(北京商报)

  据北京商报今日消息,在业绩连续亏损后,味千(中国)日前交出了一份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260.5%的年度业绩报,味千将净利润上涨归功于所投资的百度外卖估值大增所产生的大额未变现收益所致。值得注意的是,在味千此次公布的年报中显示,味千的餐饮业务表现仍然不佳,并有分析认为“年内公司净利难有提升”,而频现疲态的味千也透露将对公司战略进一步调整,试图通过高端化及并购扩充业态等方式翻身。

  正大抢滩餐饮市场(北京商报)

  据北京商报今日消息,正大是国内食品行业知名的供应商,然而目前,这个“幕后巨头”正在加紧布局终端餐饮,从幕后走到台前,并提出要“打造百万餐饮终端”的目标。据了解,正大集团餐饮板块已经推出了“可喜可禾”、“面小蛮”、“鸡酱法”、“好时煎饺”等快餐品牌,目前主要在国内二三线城市稳步布局。

  正大餐饮(北京)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马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布局终端餐饮的原因是想把集团在供应链上的产能和价值发挥到最大。但他同时表示,希望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前端餐厅经营希望交给懂得餐饮的专业团队和公司进行市场布局。据悉,正大在一个城市寻找一个专业运营商,由正大方面提供标准化产品和配送,运营商负责门店的经营事宜。

  小南国为扭亏去年关15家门店(北京商报)

  据北京商报今日消息,小南国餐饮控股有限公司3月28日发布2016年度业绩公告显示,在经历了2015年度的大额亏损后,小南国继续对企业进行战略调整,加速从重资产模式向轻资产模式转型,并在2016年关闭15家门店,以此提升门店业绩。根据公告,小南国2016年关闭的门店中,包括9家小南国、3家南小馆以及3家Pokka,这些门店被认为经营效率不佳,同时也已不符合小南国聚焦核心城市,提升经营效益的经营策略。

  花舍与天士力战略合作推新款鸡尾酒(北京商报)

  据北京商报今日消息,3月22日晚,花舍与天士力战略合作——国台鸡尾酒之夜在花舍渔阳店举办。活动以美食、美酒、音乐为主题给来宾带来一场视觉、听觉、味觉的盛宴。活动中推出的花舍三款春季新品椒麻海螺片、清汤鸡豆花、浓情部落格将陆续在花舍的门店上市。本次活动特邀天士力控股集团旗下美国国台酒业专业调酒师,为来宾现场调制鸡尾酒。据悉,本次主推的一款冰龙鸡尾酒未来将在花舍上市,为花舍集团和天士力控股集团的战略合作开启新篇章。

  中国粮油控股年度业绩大幅扭亏实现净利14.19亿港元(公司公告)

  中国粮油控股今日公布公告,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实现收入约891.62亿港元,同比增加8.0%;毛利约62.43亿港元,同比增加45.65%。此外,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约14.19亿港元,较上年亏损3.33亿港元转盈;每股基本盈利0.2703港元,拟派末期息每股5.4港仙。

  贵糖股份去年全年净利3873.81万 同比下降71.2%(公司公告)

  贵糖股份昨日晚间发布2016年年报,公司2016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7.92亿元,同比增长3.27%,造纸行业营业平均收入增长率为8.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73.81万元,同比下降71.2%,造纸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63.81%。

  西王食品因控股股东发生重大事项午间临停(公司公告)

  深交所29日午间发布公告,因西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西王集团有限公司发生重大事项,对公司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2017年3月29日下午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食品行业新闻速读

  总局通告2017年2月1批次"维塔卡尼"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合格(食药监总局)

  据食药监总局昨日消息,2017年2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婴幼儿配方乳粉219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218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本次检测项目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63个指标。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不合格产品情况:标称恒信乐健(厦门)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由昆山市千灯镇佳薇婴儿用品店销售的婴儿配方奶粉(1段),阪崎肠杆菌3次检出值分别为0、0和检出。不符合标准规定的3次检测结果均不能检出的要求。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在4月30日前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并向社会公布。

  

  三元牛奶涨价引爆行业涨价潮? 蒙牛伊利尚未明确是否跟进(中国网财经)

  据中国网财经今日消息,三元食品近期下发客户告知单,将从2017年4月1日起正式提高部分到户奶品价格,这是三元今年首次对旗下产品价格做出调整。三元食品相关负责人杨女士告诉记者,此次涨价的主要原因是原辅料价格、人工以及配送成本的增加,涨价产品涉及原味酸牛奶等十几款到户奶品。不过记者查阅三元食品官网并未发现相关提价通知,对此,杨女士表示,已给订户家发送相关说明,同时送奶到户的微信上也已告知。

  而这已不是上市奶企今年以来的首次提价。此前,燕塘乳业对旗下产品进行了上市以来的首次提价。 不过对于乳制品市场上渐起的涨价潮,部分乳企反应平淡。蒙牛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表示目前暂时没有收到涨价的通知。此外,伊利方面也向中国网财经透露,目前没有收到产品提价的通知,具体情况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凉茶行业蓝海泛红 洗牌在即(北京商报)

  据北京商报今日消息,在经历了前几年井喷式的发展后,乘着大健康东风而来的凉茶行业,增速正在呈现出放缓的态势。日前,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发布的《2016年度饮料行业整体运行报告》显示,2016年凉茶行业市场销售收入达561.2亿元,同比增长4.2%,而这一数字在2015年为10%。行业面临洗牌,中小企业正在苦苦支撑,大企业呈现“双核发展”的局面,如何在竞争中保持优势,是每个涉足凉茶的企业需要考虑的。

  巴西维持牛肉出口目标不变(新华网)

  局新华网今日消息,巴西肉类出口工业协会主席安东尼奥·卡马德利奥28日说,尽管近期发生的“问题肉”风波会对巴西牛肉出口不利,但是巴西仍将实现既定出口目标。巴西肉类出口工业协会预计今年巴西牛肉出口量比去年增长7%,达到150万吨;出口额达到60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0%。卡马德利奥说:“(‘问题肉’风波)无疑会对巴西牛肉的口碑造成不利影响,对我们开辟诸如韩国、日本和中国台湾等新市场来说将带来困难,但是我们将努力维持出口量和出口额实现增长。”

  三分钟看世界

  3月29日19点交易员正关注要闻(彭博社)

  1) 腾讯购得特斯拉5%股权成为第五大股东 将助力后者拓展中国市场

  2) 谷歌手机翻译软件首次对中国用户开放

  3) 中国建设银行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 贝莱德据悉将调整主动型股票基金业务 拟裁员并降低收费

  5) 东芝旗下西屋电气申请破产保护

  第三批自贸区有望近期挂牌(中国经济网)

  据中国经济网今日消息,近日,中央深改组会议审议通过《全面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这预示着上海自贸区即将迎来又一轮改革创新浪潮。而第三批自贸区也有望在近期挂牌,届时,我国将有11个自贸区。专家认为,自贸区作为我国新一轮改革开放试验区,正在强力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并为新一轮改革开放提供重要参考。

  中国与新西兰政府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中国发展网)

  据中国发展网今日消息,27日,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与新西兰经济发展部长西蒙·布里奇斯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新西兰政府关于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的安排备忘录》。新西兰成为首个同中国签署此类协议的西方发达国家。《备忘录》主要包括合作目标、合作原则、合作领域、分歧解决、文本修改、生效与终止和其他条款等内容,提出双方将共同加强合作与交流,以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实现两国共同发展目标。

  英国这次正式开始脱欧了(信息时报)

  据信息时报今日消息,3月29日,英国将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项条款,打响“脱欧发令枪”。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将在48小时内拿出一份“谈判草案”。4月29日,27个欧盟成员国将举行特别峰会,商定更为具体的谈判方针。欧盟委员会还要取得成员国的授权,才能与英国进行谈判。因此,谈判可能在6月或7月开始。根据规定,英国将在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项条款之后的两年正式退出欧盟。

  科尔尼报告称 中国将成化工行业最大收购发起国(中国证券报)

  据中国证券报今日消息,科尔尼咨询28日发布《2017全球化工行业并购报告》预测,全球化工行业整合趋势仍将持续,今年化工业并购活动金额将再创新高。2017年,化工行业潜在交易总额将超过3000亿美元,其中可能有4笔未完成的大宗交易,占总额的75%。这4笔大宗交易中,每一笔的估值都在400-700亿美元之间。

  报告指出,区域性投资格局改变了化工行业并购活动,而且这一趋势将会越来越明显。历史上,美国和欧洲的收购方曾在化工并购中占主导地位,而目前中国在全球化工并购活动中的占比稳步增加,成为最大的跨境交易发起国。

  阅读更多速读食讯请留意菜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