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又一热门板块即将爆发!开盘后你该干什么

  今天大盘在次新股退潮的情况下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震荡,上午的时候一度下跌近二十个点,然后很多恐慌资金汹涌而出,但是到中午的时候,又一度拉回来,上午主跌的原因是因为次新股的退潮导致的,盘中由于上证50权重股的护盘使得市场调整并没有那么深,有一部分资金在下午又对个股进行了回补。我们前几天已经提示过大盘的这种风格,也提出大盘要冲关基本上要靠权重股而不是中小创,今天中小板的幅度相比较于大盘来讲,跌幅是大盘的两倍,那么我们今天再度认为,未来在次新股退潮之后,调整到位的中小创个股依然有表现的机会。很多投资人炒股习惯去追已经成型的热点,但我们觉得在近期的阶段性行情当中这种操作模式并不可取,因为板块热门个股形成热点后,很有可能就已经是在高位了,所以面对震荡行情,更多的需要用时间去换空间,提前布局,然后等待这种厚积薄发。

  从操作上来讲看,大盘依然保持在我们之前提示的支撑位之上,但是,从仓位上来讲,依然还是要保持在五成左右。从操作节奏上来讲,既不宜急进,也不予过多保守,因为行情相对比较平缓。

  多注意有叠加效应的板块

  港口,港口,港口!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自从哗仔提到港口是主营业务不错且弹性不错的品类后,港口股算是出不少风头了!到今天港口股几乎全线飙涨,说明忽悠式重组被打压后,市场对主题的挖掘,暂时离不开主营业务不错且弹性不错的大范围。看看今天的另两只,福建高速和五洲交通拉板,他们在地方国资里当然是有料的好资产。和港口股一样,过境就是钱。

  说到他们的火爆,其实跟叠加效应也有关系。像港口股这类资产,其实叠加了三个因素,一个是地方国资整合的想象。像浙江宁波港去年就整合了舟山港。今年轮到了江苏整合连云港和南京港等等。一个是一带一路。看起来很泛的设想,只要落到实处就离不开港口啊,路啊什么的。一个是行业本身弹性好。

  按这个思路,你就应该多注意有叠加效应的板块。比如地方国资整合+小金属,地方国资改革+PPP什么的!总之,无论怎么叠加,在你下单的此刻,既有安全边际又有弹性,就对了。

  开盘后干什么?盘中如何看盘?

很多股民喜欢做短线却不会看盘,常常是傻傻的看了一天也没看出什么名堂来。

做短线就是一种博弈,如果你的对手盘机构想什么,他们要做什么你都不知道,你怎么炒短线呢?

今天我就讲下众多看盘的技巧中的一个小技巧,怎么样通过看开盘了解当日主力机构想法。

首先要分清这种开盘是自然的开盘还是非自然开盘

自然开盘就是没有机构介入开盘而是全凭市场力量自然早盘集合竞价而产生的开盘价

比如中石油这么大的流通盘在早上如果没有重大利好或机构大资金介入,那么它早上的开盘会延续前一个交易日的走势:

自然开盘具体表现为:前一日个股或大盘大涨则本日自然开盘为高开

前一日个股或大盘大跌则本日自然开盘为低开

前一日表现平平则本交易日开盘为平开或与前一日相比上下相差仅一分钱

前期行情平淡很久 小盘股可能早上晚开盘很久或每笔交易间隔时间较长

总体而言,个股自然开盘是受制两方面影响:1 严重受着前一个交易日的大盘与个股表现的影响,一般是前一个交易日的表现的承续。

2 受利好利空影响 表现为个股或大盘当日有利好消息则高开 有利空消息则低开

非自然开盘表现为:1 前一个交易日个股或大盘大涨而本日在无任何消息影响下开盘表现为平开甚至低开

2 前一个交易日个股或大盘大跌而本日在无任何消息影响下开盘表现为平开甚至高开

3 前一个交易日 个股表现平淡而本日在无任何消息影响下巨量开盘或开盘后在大手笔不断

还有一种当日非自然开盘,情况是当日早盘前有利空消息个股或大盘早上却能高开,当日早盘前有利好消息个股或大盘却表现为开盘低开或平开。

当出现非自然开盘,股民朋友应当严密注意与做好防范

表明此股必有不为人你知道的消息或其中主力机构采取行动了。

举例1 小商品城公布利好后当天低开

有一年小商品城网上网招开股东大会,介绍本公司目前财务状况还有远大的发展前景及管理层对业绩提升的超级自信心!大有五年内超越淘宝马云之志。

前一个交易日本是上涨的小商品城在今天公布股东大会管理层利好情况下,早盘低开。而实际上从当天开始小商品城就开始了中长期的头部调整。这里的低开实是主力机资金急于大力出货,不想在维持股价的表现。

举例 2 金螳螂在涨停板的第二天开盘居然是低开

5000点时行情如火如荼,很多公布了良好分配的股票都至少涨了三五个涨停板。终于轮到金螳螂也公布重大利好了。公布第一天果然涨停,第二天却低开。从此它与大盘同步进入了股市的大顶时期。

这里的低开是表明其中的主力机构看空后市,急于逃跑的心态。

举例3 万科A在连续大跌后 第二天高开

2016年8月12日万科A在前面几天连续下跌的情况下早盘突然高开,从此一口男人帮暴涨了30%以上。

综述:朋友们应在每天开盘前了解所关注个股有无利好以及前一天的走势,以便确定当天的早盘开盘在自然情况下开盘应是什么样的。当出现非自然开盘时就要高度重视,结合K线组合等其它方面做好应对。一般而言,早盘低开表明当日主力机构没有拉高想法,如果前几天走势强劲则主力甚至极可能有要出局的打算。所以对非自然低开不要抱有幻想,偶有早盘低开尾盘高走的也极可能是做盘之秀。要小心风险。对自然的低开盘,也不要抱有太高的期忘值,大多数情况下当天机构不会介入。当天表现正常都是与大盘同步的。

早盘高开则大多是个好事,无论是自然的还是非自然的高开。但是为了增加准确率建议还是要看下K线组合再定最后的交易应对方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