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上亿 90 后“走”闲鱼,人均年收入 3456 元/百度王劲新公司定名“景驰”/海航洽购福布斯?福布斯控股方回应:谣言

  

  国内新闻

  去年上亿 90 后“走”了闲鱼,人均年收入 3456 元

  3 月 29 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 联合国内最大的分享经济平台闲鱼发布《90 后分享经济消费报告》,显示 16—27 岁的年轻人用户占比已达 55%,90 后已成为分享经济的绝对主力。

  此外,2016 年共有 2 亿用户使用过闲鱼,过去一年间“90 后”卖闲置人均收入为 3456 元,相当于多挣出一个月工资。而除了赚钱,正在分享经济平台发生的一切也显示:中国的 90 后正在创造着属于自己的消费生活方式和文化。

  

  海航洽购福布斯?福布斯控股方回应:谣言

  路透社在 28 日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中国海航集团正在洽谈收购福布斯的控股权。谈判已进行了几个星期,交易规模至少达 4 亿美元。对此福布斯控股方:本汇鲸媒体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媒体表示,上述消息不实,称“谣言止于智者”,而海航方面也表示“没有收到相关消息”。

  3 年前,福布斯家族把其对福布斯传媒的控股权卖给香港财团:本汇鲸媒体投资有限公司。本汇鲸是一家位于香港的投资机构,由国际投资者组成,该集团的牵头者是香港人任德章创建的本汇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

  

  百度王劲新公司定名“景驰” ,可能要跟老东家干一架

  原百度自动驾驶负责人王劲创业项目将定名“景驰公司”,不过该公司尚无工商注册资料。据即将举行的IT领袖峰会官方议程,王劲将参与无人驾驶论坛讨论。

  王劲在本周一出席了洪泰基金的活动,并正式对外官宣称,将于 4 月离职百度,目前拿到了洪泰基金的投资。王劲在百度的头衔是高级副总裁、技术委员会主席、E-staff 成员、自动驾驶事业部创立者。

  

  易到用车:4 月 1 日前停止对北京地区非京牌车辆派单

  昨日,易到用车对媒体表示,易到正在逐步、有序落实网约车新政相关规定,将于 4 月 1 日前停止对北京地区的非京牌车辆派单。而对于目前有多少外地牌照车辆在北京从事网约车运营,易到方面表示不方便透露。

  昨日早些时候,另一家网约车平台滴滴同样宣布,按照北京市网约车细则的规定,将于 4 月 1 日前停止对全北京地区(包括六环外)外牌网约车进行派单。滴滴同时表示,因近期运力减少,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对用户在部分地区、部分时段的打车成功率、等待时长等体验造成影响,滴滴对此表示歉意。

  国际新闻

  亚马逊将关闭旗下 Quidsi 部门:因其无法实现盈利

  3 月 30 日凌晨消息,亚马逊已经证实该公司将关闭旗下 Quidsi 部门,这个部门拥有 Diapers.com 和 Soap.com 两个电商网站。亚马逊在 2011 年以 5.45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 Quidsi,决定关闭该部门的原因是其无法实现盈利。

  亚马逊发表声明称:“我们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已经是十分努力地工作以寻求让 Quidsi 部门实现盈利,不幸的是没能做到这一点。Quidsi 拥有出色的品牌相关知识,未来将继续在亚马逊网站上提供产品,其软件开发团队将集中致力于为AmazonFresh服务开发技术。”

  Quidsi 是由马克·洛尔(Marc Lore)联合创立的,他创办的第二家电商公司 Jet.com 已在去年被沃尔玛以 30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以帮助其与亚马逊展开竞争。

  新硬件

  

  三星 Galaxy S8 / S8+ 发布

  北京时间 3 月 29 日晚上 11 点,三星在美国纽约中心举行了今年首场发布会,带来的全新 Galaxy S 系列旗舰 Galaxy S8 和 Galaxy S8+。

  这一代的亮点有很多,但大多数的目光集中在高屏占比机身、高通骁龙 835、新智能助手 Bixby 以及一个专为 S8 系列配备的 DeX 组件,利用它连上显示器和鼠标键盘就能把 S8 / S8+ 变成一个简易的 PC。

  这一代机身重 155g ,跟 Galaxy S7 (152g)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机身屏幕由原来的 5.1 英寸扩大到 5.8 英寸。除此之外,三星还推出了搭载 6.2 英寸屏幕的版本,Galaxy S8+。

  配色方面,这一代 Galaxy S8 家族有五种配色,中文名为谜夜黑、绮梦金、耀星银、烟晶灰、雾屿蓝。

  手机将于 2017 年 4 月 21 日开始发售。

  投融资

  房天下被注销房产经纪备案,搜房大跌逾 5%

  搜房网在美上市股票周三开盘一度大跌 11.2%,北京时间昨晚 23 点,该股报 2.65 美元。

  稍早有消息称,搜房麾下的房天下被注销房产经纪备案。在北京市商业办公项目新政出台后,住建委执法部门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执法检查力度,对影响较大的房地产中介公司网站进行了抽查。

  检查中发现,房天下网站有部分“商改住”项目的销售信息。28 日,执法部门对其进行突击检查,经执法人员检查核实,在房天下网站发布“商改住”项目信息的是房天下控股公司旗下的北京搜房网房天下独立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该公司于网站发布“商改住”项目信息已属于虚假宣传商办类房屋居住用途的违法违规行为。执法部门随即启动执法程序,注销了该公司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

  目前房天下网站已下架全部涉嫌“商改住”项目的信息

  李 谋 (Nemo Lee)相逢意气为君饮,系马高楼垂柳边。| 工作邮箱:nemo@ifanr.com 邮箱新浪微博知乎

  #欢迎关注爱范儿官方微信公众号:爱范儿(微信号:ifanr),更多精彩内容第一时间为您奉上。

  爱范儿| 原文链接· 查看评论· 新浪微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