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板块逆市大涨

  受益于港口股的涨停潮,交通运输指数昨日表现强势,大涨2.04%,涨幅在28个行业板块居于首位,显著高于其他行业板块。

  105只成分股昨日有72只股票实现上涨,营口港、珠海港、日照港等12只股票涨停,17只股票涨幅超5%。下跌的31只股票中,长久物流跌幅最大,为5.83%。海汽集团、欧浦智网和天顺股份跌幅超3%,其余个股跌幅相对有限。

  消息面上,连云港、南京港3月28日晚间双双公告称,拟成立江苏省港口集团。连云港称公司收到江苏省港口集团筹备组《关于筹建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涉及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的通知》,拟将江苏省沿江沿海各设区市国有港口集团或码头企业股权整合成立江苏省港口集团。

  分析人士指出,江苏组建港口集团是抢抓“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利好政策的必然之举,港口集团的成立有利于整合江苏港口资源,扩大自身优势,对接长江经济带,提高江苏各港口的整体实力,交通运输板块短线料将表现强势。(徐伟平)

  作者:徐伟平来源中国证券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