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实现“江津产” 今年5月上市销售

  冬虫夏草实现“江津产”

  今年5月上市销售

  记者近日从江津区现代农业园区获悉,去年落户该园区的重庆欣时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攻克技术难关,成功培育出20万根冬虫夏草,5月份将上市销售。

  冬虫夏草原本是生长在青藏高原的寄生性菌类植物,属珍稀名贵中药材,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由于生长环境苛刻,实现人工培育的技术难度非常高。

  重庆欣时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透露,该公司采用高原土壤及有机质制作成培养基,再运用现代化控制系统,精准调节温度、光照、湿度等,成功模拟出冬虫夏草在高原上的生长环境,还通过原产地采集野生种源、室内培育驯化,解决了种源来源的问题。最终,使得冬虫夏草这位“高原娇子”在低海拔内陆地区成功“安家”。

  目前,该公司已在江津现代农业园区建起了冬虫夏草产业化示范基地,已培育20万根冬虫夏草,产值将超过2000万元。这批冬虫夏草将于5月份上市,预计每株售价在50至200元左右。届时,市民前往江津现代农业园区旅游览观光,就可以把最新鲜的冬虫夏草带回家。(记者 龙丹梅 通讯员 袁孝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