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容易患“精疲力竭综合征”?这个10万美元计划或许可以拯救你…

  撰文:Rebecca Greenfield

  高管人员将得到专家的全方位细致呵护

  “你做不到将生活和工作分开,人们在开始某项事情之前,往往不会做自我检查”

  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貌似找到了高管“精疲力竭综合征”的解决之道。方案包括四大块:生理学家、营养师、高管教练,以及10万美元的特别服务。

  强生正推出一项集中计划,确保高管人员的身心和情感维持在最佳状态,这就是这家健康和个人护理公司所谓的“高级行政领导(Premier Executive Leadership)”计划。高管人员将得到专家的全方位细致呵护,享受梅奥诊所的腹部超声波、营养师家访检查食品柜等一系列服务。

  拯救“精疲力竭综合征”

  强生人力资源研究所负责人罗因·基贝(Lowinn Kibbey)表示:“高管不是一堆技能和工具,他们是活生生的人。很多领导人没有做好健康和抗压的准备就上岗了。”

  所以,2016年强生在七位高管身上尝试了这套方案(强生以隐私为由拒绝透露CEO是否参与),同时还准备把这套训练计划卖给其他财富100强公司,每人收费10万美元。

  人力资源主管彼得·法索罗(Peter Fasolo)说:

  “你做不到将生活和工作分开。人们在开始某项事情之前,往往不会做自我检查。”

  ”

  企业不愿失去那些为自己日夜卖命、到处出差、创造最佳业绩的高管,然而巨大的工作压力终有一天会让他们产生懈怠,最后拔脚走人。据行政首长协调会(CEB)研究显示,几乎一半的高管在职位变更或晋升后坚持不到18个月。他们抱怨没日没夜的电话会议太要命。他们没时间锻炼。他们没法好好坐下来吃顿饭,总是在路上凑合。而且,身为高管,他们几乎没有倾诉的对象。

  当然,这些精疲力竭的CEO很能挣钱,收入平均是手下雇员的373倍,退休福利也很高。但往往很多年来,公司对他们的领导工作训练投入很少。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称,在弥补CEO突然辞职导致的职位空缺方面,美国企业平均要损耗18亿美元的股东价值。

  

  高管人员常常在高压环境下工作,尤其容易倦怠。

  人力资源咨询公司怡安翰威特(Aon Hewitt)合伙人西摩·阿德勒(Seymour Adler)表示:“我们的研究显示,企业领导者在VUCA环境下工作。”VUCA这个首字母缩写词源于军事,代表“动荡”、“不确定”、“复杂”和“模糊”。“而这是有代价的,”阿德勒说。

  客户管理公司SalesLogix LLC的高管人员格雷格·海德(Greg Head)差不多就是这样。他开始承受不住,被“焦虑、背痛,这些不可承受之轻”给淹没了。 “上班路上我想溜号。”2004年的一天,海德(现年52岁)索性这么做了。他辞了职,当起了创业公司的顾问。他把自己在SalesLogix(现名为Infor CRM)那段职业生涯比作一场极限运动。要保持水准,就必须训练有素。

  强生的倦怠观察首先从梅奥诊所专有的高管健康评估开始,要持续两天半的时间。一组医生帮高管做全面检查,包括骨密度扫描、腹部超声和药物遗传学检查(测定基因对某些药物的反应)。这套检查与高管常规体检不同,主要考量的是新陈代谢、耐力和力量。检查结果将作为高管在本项目中的健康参考。

  然后,高管将与三位教练(营养师、生理学家和高管教练)进行好几天的会面,教练将密切关注高管未来九个月的进展。营养师会告诉高管一些在商务旅行中保持健康的小技巧。

  咨询公司RHR International资深合伙人、“高级行政领导”计划高管教练大卫·阿斯托里诺(David Astorino)表示:“你要像准备独木舟旅行一样做好万全准备。”高管如果超过三个小时不吃东西,血糖就会下降。“我们需要能量,”阿斯托里诺说。家访和食品柜诊断的目的是确保高管在办公室和家里都能获得最健康的食物。

  帮他们确定目标

  高管教练的初步面谈最长能持续两天。“我们得以深入了解他们,帮他们讲述自己的生活故事,”阿斯托里诺说。帮高管明确努力工作的理由是化解倦怠的一个办法。阿斯托里诺表示:“这个项目坚信,必须有一个超出个人意义的更大的动力做支撑。我们的工作就是帮他们确定自己的目标。”

  市场研究机构IBIS World表示,在美国,高管教练已经是一项价值10亿美元的产业。高管人员支付给专家数百甚至数千美元的时薪,学习所谓的“自我完善”。猎头公司Korn Ferry Institute分析发现,高管训练的投资回报相当惊人,由此带来的生产力、质量、组织实力和股东价值提升是教练成本的近六倍。

  

  强生表示,这种训练由于方法全面,故不同于常规的高管训练。人力资源总监法索罗表示:“不同之处在于,我们向高管个人明确表示支持,我们找出根本原因,找到行为背后的驱动因素。简单的压力管理做不到这样。”高管能感受到公司的关爱,会更加忠诚,理论上不会轻易离职。

  为了帮高管找到“目标”,训练有素的高管教练会陪同高管梳理他们的精神状态。一位高管可能抱怨说,他的新工作感觉像是江湖骗子。这时教练就会像治疗师一样,用一种“叙事疗法”来深挖问题根源。高管坐下来,写出自己的人生故事。他可能会说,自己一直将成就与爱划等号,而目前的工作让他不知所措,感觉不到关爱,沮丧极了。他定下目标,继续每两周与教练见一次,然后写下同样的故事。

  “习惯其实是神经通路。”阿斯托里诺说。重复生活故事练习(随着训练的进一步展开,这部分练习也会逐渐深化)有助于改变不良习惯或消极思想周期。 阿斯托里诺说:“这种训练开始纠正大脑神经模式”。

  强生人力资源研究所负责人基贝说,教练还会造访高管的家人、朋友和同事,寻找“相当压力环境下,可能导致结构变化的潜在裂隙”。

  以上工作之后,三位教练再一起决定如何让高管达到身心和情感的最佳状态。营养师和生理学家会制定饮食和运动方式,其中可能包含一些简单的小提示,比如吃营养平衡的早餐(许多繁忙的管理人士做不到这一点)。接下来几个月,高管会与他们的教练沟通心得。方案结束时,他们再进行最后的自我评估。

  回到十几年前,海德那时还只是总经理,高管教练这个职业更是无从谈起,至少海德没听说过。“大家只能默默忍耐,很多人都痛苦不堪。”他认为强生的计划听起来不错。他说:

  

  坦白讲我一直很惊讶,居然任何一种高管领导角色都不提供培训机会指导初来乍到的新领导人。

  

  编辑:汤创、管文晶

  翻译:杨熙

点击你感兴趣的关键词

立即获得关于TA的更多信息!

超级富豪伦敦恐袭阿迪达斯汽车内饰

桃源乡乐天阿联酋航空梅琳达·盖茨比

月球计划小程序朴槿惠老牌航空体内植入

农民工仿真宝宝求职季淘宝俄罗斯富贵病

优步CEO赏樱攻略购物中心图说经济日本电影

......

英国正式启动退欧程序

里斯本50条将触发 英国新起航|视频

尽在《商业周刊/中文版》App

长按识别二维码,速速下载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