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 | 再融2000万 他装点350城中房 让1万人会客办公轰趴共享住宿

  

  “木西民宿”创始人曹国梁

  今日,木西民宿创始人曹国梁向铅笔道宣布,已于今年1月完成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浙商资本。此前,木西民宿已完成6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铂涛集团和矩林投资。

  木西民宿是一家房屋短租共享平台,主要为多人旅行团队或家庭游服务。平台通过租赁一、二线城市大户型房源,经平台进行个性化改造设计成不同风格后出租,以房租分成盈利。

  去年11月第一次接受铅笔道记者采访时(首发|融资600万 他让30套市区大房个性化 多人短租宾至如归家),木西民宿已与广州、深圳两地30多家房东合作,月营收20多万元。

  目前,其已与包括上海、武汉、贵阳等地110家房东合作,月营收约100万元。

  

  注:曹国梁承诺文中数据无误,为其真实性负责,铅笔道已备份录音速记,为内容客观性背书。

  去年7月,有着十几年大型连锁酒店从业经验的曹国梁,选择以短租民宿作为切入点,创办“木西民宿”,一个房屋短租式共享平台。

  运营一段时间后,木西民宿在与30多家房东合作的基础上,积累了约2000个线上会员。

  “拴住用户的心”,这是项目发展以来,曹国梁一直思考的事。随着平台可租赁房屋的增加、用户反馈体验的积累,他发现房屋设计风格是不少用户的关注点。“他们渴望有更多个性化、场景化的房屋装修风格。”

  

  “木西民宿”实景图

  今年1月,为了将木西住宿品牌更加具象化,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曹国梁推出“鹿驻”作为木西生活旗下短租住宿品牌。

  不同于以前的设计理念,“鹿驻”将每套房屋拆分独立设计,使其具备个性化、本地化、居家化风格。目前,平台负责房屋改造的设计师有2位,合作设计师约100位,改造成本由房东承担。

  与房东签订租赁合同后,“鹿驻”会安排设计师与其沟通,参考房东喜好进行房屋设计。其次,平台将每套房屋设计为不同的场景区域,如会客区、轰趴区及影音区。

  同时,设计团队还会将房屋所在地人文历史元素融入到设计风格中,比如上海法租界的民宿,会根据老洋房风格设计改造。

  

  “木西民宿”实景图

  此前,平台房屋卫生保洁主要依靠第三方家政公司或物业清洁团队,但因其卫生清洁度不高,故曹国梁通过招募人员建立平台自有保洁队。

  曹国梁透露,所有保洁人员需在总部完成培训后方可分配至各地服务,主要培训内容包括房屋清洁流程、房屋日常维修保护及住户接待流程等。现阶段,木西民宿共有3位专职培训师,7位保洁人员。

  推广方面,除自有预订平台(微信服务号),途家、美团等第三方渠道外,木西民宿现还通过与线下旅行社合作的方式获客。

  截至目前,木西民宿已覆盖广州、深圳、上海、武汉、贵阳等地,线上会员10000个,签约房屋350套,已运营110套;平均客单价2500元左右,复购率25%,月流水100万元。

  今年1月, 木西民宿完成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浙商资本。据创始人曹国梁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微信平台系统内部升级及品牌推广等方面。

  /The End/

  编辑 罗正臣 校对 邵毛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