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足一成网贷平台接入银行存管

  银监会设定的一年监管过渡期仅剩下四个月,接入银行存管的P2P网贷平台数量占平台总数仍不足一成。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29日,全国共有266家P2P网贷平台与银行签订直接存管协议,占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的11.39%。其中,有153家平台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占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的6.55%。

  去年8月底,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网贷平台必须将资金进行银行存管,并为平台作出了12个月过渡期的安排。今年2月,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明确提出只有银行能做存管业务,不允许非银机构参与,并明令禁止多头存管。

  业内普遍认为,在过渡期内,网贷合规整改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上线银行存管业务。江西银行科技金融部总经理周再华表示,P2P平台资金存管与其他金融存管不一样,其主要特点是必须要有系统对接,对平台和银行双方的技术都有要求。“目前全国正常经营的P2P平台有2000家多家,上线存管的不到200家。正常情况下,全国所有银行每个月大约能上线50多家平台,照此推算,到今年8月也就上线300至500家。”他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