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掌财经丨大盘下行空间有限 择机低吸一带一路

  作者:云掌财经 财诗诗

  周三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中反弹回升,但是尾盘再度下跌未能守住反弹果实,今日板块内部分化概率较大,但资金选择其中子版块发动攻击概率较大,大盘下行空间有限。

  复盘

  周三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早盘两市均杀跌下探,随后开始逐渐反弹回升,但尾盘再度下跌回落,未能守住反弹果实。盘面上,港口股今天出现集体大爆发,一度带动了整个市场向上反弹走高。截至周三收盘,沪指下跌0.36%,报收3241点;深成指下跌0.4%,报收10520点;创业板下跌0.78%,报收1929点。从盘面上看,港口航运、公路铁路运输、机场航运、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通信设备、仪器仪表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2.27亿,深股通净流入1.13亿。

  今日攻略

  次新股进入补跌状态,资金出逃后势必寻找方向,一带一路将成最佳出路。周三,一带一路井喷,今日板块内部分化概率较大,但资金选择其中子板块发动攻击概率较大,大盘下行空间有限。操作上,短期可规避高位次新股,对于基建、福建、高速公路可适当潜伏。

  龙虎榜

  周三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净买入额排名前三的个股分别为西部建设、营口港、红墙股份;净卖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盐田港、五洋科技、东方中科。

  证券要闻

  深交所:2016年1月至4月,联创电子公司控股股东之一鑫盛投资两次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公司未对上述事项及时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和临时报告披露义务,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对联创电子科技及相关当事人给予公开谴责处分。

  浙江证监局:今年,浙江将推动高质量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同时,加大对“忽悠式”重组、类借壳重组上市、盲目跨界等并购重组行为的监管,严厉打击利用重组进行虚假信息披露、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等行为。

  IPO:随着昨日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审核结果的出炉,今年一季度的发审会收官。今年前三个月,总共有117家企业上会。今年以来,首发申请获得通过的企业已经过百家,达到了103家。通过与去年同期相比,不管是上会企业还是被否企业,数量均大幅增加。

  西王集团:西王集团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意向,4月10日之前中国信达为西王集团批复10亿元流资、50亿元基金用于应对齐星事件。

  中国神华:有媒体消息称,国资委要求中国神华(601088)与大唐发电(601991)讨论合并可能性。中国神华母公司神华集团对此回应称,目前没有接到消息,如果有会对外发出公告。

  港股:今年一季度港股走势亮眼,南下资金汹涌,私募基金是一支生力军。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的证券类私募产品中,约四成可以投资港股,数量超过1万只。一些私募已经做起了A+H股的投资思路,两地选股票。有私募表示,今年港股仓位虽没A股高,但贡献了近一半收益。

  人民日报海外版:随着近年来中国监管制度的不断完善,证券市场中信息披露不实、内幕交易、财务造假等消极现象正加速得到遏制。对于未来证券市场金融风险的防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应进一步将市场中违法违规行为的责任追究机制落实到人,从而营造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的氛围。

  交易提示:4月4日(下周二)为清明节,A股于4月3日(周一)和4月4日(周二)休市,香港股市4月4日(周二)休市一天。沪股通、深股通、港股通(沪、深)从3月30日(周四)至4月4日(周二)暂停交易。4月5日(周三),香港股市、内地股市、港股通(沪、深)、深股通、沪股通均恢复交易。

  题材掘金

  国产大飞机:据媒体报道,中航工业周三宣布,我国自主研制的,世界在研最大水陆两栖飞机AG600正紧张进行首飞前的最后准备,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实现首飞。与此同时,国产大型客机C919的首飞前准备工作也正在进行中,近日中国商飞在上海组织召开了C919首飞技术评审会,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C919首飞技术评审,最快预计在4月首飞。

  建议关注:中航飞机(000768)、宝钛股份(600456)。

  血检技术: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近日报道,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新型血液检测方法,仅需两个半小时就能诊断结核病,并快速判断病人的治疗情况。日前加州大学研究人员开发出的新型血液检查方法通过在癌症患者的血液循环中寻找肿瘤的DNA,确定其在身体中位置。多项血检技术的突破可能颠覆传统的重大疾病诊断方法。

  建议关注:科华生物(002022)、达安基因(002030)。

  智能医疗:阿里云29日在云栖大会深圳峰会上发布ET医疗大脑和ET工业大脑。阿里云总裁胡晓明现场介绍了ET医疗大脑如何辅助医生判断甲状腺结节点。数据显示,人类医生的平均准确率为60%至70%,而当下算法的准确率已经达到85%。未来,ET有望在患者虚拟助理、医学影像、药效挖掘、新药研发、健康管理等领域承担医生助手的角色。

  建议关注:万东医疗(600055)、思创医惠(300078)。

  草铵膦:据悉,29日草铵膦龙头再度上调报价,95%草铵膦原粉上海港提货价每吨上调0.5万元至17万元,幅度近3%。自去年三季度低点以来,累计涨幅逾50%。

  建议关注:利尔化学(002258)、辉丰股份(002496)。

  人工智能:2017年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产业创新大会在京召开,工信部信软司副司长朱皖在会议上表示,全球范围内围绕争夺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制高点的竞争已经展开。

  建议关注:科大智能(300222)、赛为智能(300044)。

  重要个股公告

  新华保险(601336):2016年实现净利润49.43亿元总投资收益率5.1%

  中国中车(601766):2016年赚113亿元拟10派2.1元

  城投控股(600649):吸并阳晨B股及分立上市实施完毕

  中国中冶(601618):公司秘书林晓辉辞职在公司任职超10年

  中国重汽(000951):2016年赚4.18亿元拟10派2.3元

  迈得医疗(002736):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不到600万元

  吉视传媒(601929):获政府补助1.5亿元

  元力股份(300174):年报拟10转18送2派2,未来6个月不减持

  亚夏汽车(002607):与滴滴出行签合作协议

  佛山照明(000541):去年净利增19倍减持国轩高科大幅增利

  沧州明珠(002108):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投产

  3月30日沪深两市停复牌一览表

  新股动向

  联泰环保今日申购,股票代码603797,申购代码732797。

  扬帆新材今日申购,股票代码300637,申购代码300637。

  凯普生物今日申购,股票代码300639,申购代码300639。

  得邦照明今日在上交所上市,股票代码603303。

  美思德今日在上交所上市,股票代码603041。

  外盘

  亚太股市:亚太股周三(3月29日)收盘,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上涨0.08%,报19217.48点;韩国首尔综指上涨0.16%,报2167.00点。

  欧洲股市:欧洲股市周三(3月29日)收盘,泛欧STOXX 600指数涨0.4%,报378.5点;德国股市DAX指数涨0.4%,报12203点;英股富时100指数涨0.41%,报7373.72点;法国股市CAC 40指数涨0.45%,报5069.04点。

  美国股市:美国股市周三(3月29日)收盘,道指跌42.18点,跌幅为0.20%,报20659.32点;纳指涨22.41点,涨幅为0.38%,报5897.55点;标普500指数涨2.56点,涨幅为0.11%,报2361.13点。

  版权声明:

  本资讯号除注明来源的文章外,均为云掌财经原创文章,欢迎转载,引用请注明本公众号【云掌财经】ID:yunzhangcaijing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