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星百亿资金缺口难平 英国递上休书开启脱欧

  作者:云掌财经 财德华

  媒体报道称齐星集团资金链断裂,36家金融机构存逾70亿信贷敞口。有知情人士透露,齐星集团光一级互保圈就达百亿,外面二级互保圈更是在百亿到千亿级别,政府正在出台救援政策;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9日致函欧盟,正式开启英国“脱欧”程序。

  【股市聚焦】

  A股:周三沪指小幅低开,创业板小幅高开后迅速下行,沪指盘中跌破30日线后回升翻红,午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指跌至60日线附近反弹,午后两市小幅翻绿,两市成交量均较上一交易日放量。

  港交所:针对港股通在停牌期间持有辉山乳业、中国宏桥等股份增长情况,港交所回应,称港股在港股市场实行T+2交收制度,投资者在T日买入股票的到T+2日股票才能到账,这也就引发了此前辉山乳业等停牌期间“神”加仓的现象。

  齐星集团:媒体报道称齐星集团资金链断裂,36家金融机构存逾70亿信贷敞口。有知情人士透露,齐星集团光一级互保圈就达百亿,外面二级互保圈更是在百亿到千亿级别,政府正在出台救援政策。

  【宏观经济】

  财政部:近日印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管理暂行办法》。其中明确,国有企业资本金注入采取向投资运营公司注资、向产业投资基金注资以及向中央企业注资三种方式。

  社科院:29日发布的最新研究结果预测,2017年1季度GDP增长6.8%,消费物价指数上涨1.4%。2017年上半年GDP增长6.7%左右,完成全年增长6.5%的目标不成问题。

  楼市要闻: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45个城市限购,除了增加限购区域、限制购买套数、提高首付比例、延长个税或社保缴纳时间等常规政策外,北京、广州、厦门等城市出台了之前没有过的新政。值得注意的是,就连国家级贫困县安徽省临泉县也对房价进行了限制。

  【行业机会】

  自贸区:辽宁、浙江、河南、湖北、四川、陕西等第三批自贸区有望在近期统一挂牌。挂牌之后,我国将形成11个自贸试验区梯度发展的新格局。业内人士分析,第三批自贸区总体方案的发布有望催热相关主题投资,贸易、港口、航运物流、地产、金融等板块将受益于自贸区扩围。推荐关注:时代万恒、东湖高新、重庆路桥电改:据悉,福建省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于近期获批,这意味着新一轮电改将提速。电力体制改革的核心政策已于2016年全部出台,2017年为政策落地期,改革从局部试点向全国推进,放开配网与售电是本轮电改最大红利。推荐关注:福能股份、恒华科技、北京科锐油服产业: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将重新评估清洁电力计划,取消禁止租赁联邦土地用于煤炭项目,并承诺通过削减扼杀就业的监管来帮助美国石油和煤炭生产商。业内认为,油企纷纷提高资本支出计划,油服公司业绩好转有望快于预期。推荐关注:杰瑞股份、惠博普、中国石化尿素:在原材料煤炭涨价、行业开工率较低等因素驱动下,去年8月份至今,国内尿素价格涨幅约40%。业内人士表示,超过七成的尿素产量用于农业领域,对于尿素价格仍将上扬。推荐关注:华鲁恒升、鲁西化工、兰花科创【个股提醒】

  新股申购:扬帆新材申购代码300637,申购价格10.02元;凯普生物申购代码300639,申购价格18.39元;联泰环保申购代码732797,申购价格5.96元。

  重组并购:奋达科技拟28.95亿收购精密金属结构件制造商富诚达;爱迪尔拟10.2亿元收购珠宝首饰零售企业世纪缘。

  一季报:东方网络一季度业绩预增984.67%-1294.60%;三钢闽光一季度业绩预增超8倍;江粉磁材一季度业绩预增超6倍。

  利润分配:全筑股份2016年净利同比增21.64%,拟10转20派0.6元;凯莱英2016年业绩同比增逾六成,拟10转10派5元;凯中精密2016年业绩同比增四成,拟10转10派2.778元;潍柴动力2016年业绩同比增逾七成,拟10送10派2.5元。

  增减持:中信银行获中信股份累计增持1.79%股权;交大昂立减持560万股国泰君安,获利逾2000万元;元力股份年报拟10送转20派2,实控人拟清仓式减持。

  【国际经济】

  隔夜外盘:周三欧美股市整体表现强劲,美股道指震荡小幅收跌,纳指4连涨,欧股创16个月来新高,再次录涨。美元走强,连续第三日上涨,限制了金价升幅;受EIA原油库存数据略不及预期、产油量减少的因素影响,期油大幅收涨。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9日致函欧盟,正式开启英国“脱欧”程序。英国驻欧盟大使已将“脱欧”函递交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

  【大事提醒】

  会议预告:4月6日,第八届绿色汽车峰会2017、2017年3D打印与个性化医疗学术研讨会将召开;4月7日,2017第四届全国医院洁净装备工程与管理大会、第二届中国金融交易技术大会暨2017年金融在线交易博览会将召开。

  版权声明:

  本资讯号除注明来源的文章外,均为云掌财经原创文章,欢迎转载,引用请注明本公众号【云掌财经】ID:yunzhangcaijing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