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赌上全部信誉,新税改仍然任重道远

  汇通网3月29日讯——在总统特朗普医改在众议院表决失败之后,他明确表示将会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市场更为关注的税收改革之中。特朗普和他领导下的共和党人把信誉全部都赌在了税改之上。

  

  事实上,特朗普早已承诺提供更简单的新税法。比如他早就承诺,在美国境外的公司将会有更低的税率,这些境外公司将会重新回到美国,此外美国的纳税人和家庭也会在新税改中受益。

  在给企业和个人降税的同时,美国的税收仍然是中性的,而提高边境税成了特朗普税改收入的主要来源。哪怕边境税的调整至今仍然饱受争议。

  白宫参谋长Reince Priebus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指出,“尽管给个人和企业减税的法案损失了政府的收入,但特朗普的税改计划是中性的。政府的收入则来源于对边境税的调整。我们会大幅提高其他国家商品进入美国的税率,这或许是我们和世界其他国家之间竞争的开始。”

  一、特朗普在新税改中承诺了什么?

  特朗普竞选活动期间透露了一些他的计划。计划显示,对于个人,每年收入不到25000美元以及每年不到5万美元的家庭将会免税。特朗普在活动中称,他们将会得到税务局的新报告,报告会让他们感到在税务缴纳方面,他们是赢家。”预计特朗普的这项计划消除了超过7300万家庭的所得税。

  特朗普的计划还显示,所有其他美国人将有一个更简单的税法,其中包括四个税率档位。分别是 0%,10%,20%和25%,而不是目前的七个。比如对于特朗普计划下的单笔收入的纳税申请人,赚取150,001美元或以上的单笔收入,申请人将付出最高的25%所的税款。

  

  图:特朗普税改的档位

  税改还计划消除替代最低税,这影响到高收入美国人的税收支出。 2005年的税收显示,由于替代最低税,特朗普在当年缴纳了很多税款。另外,14岁以下美国少年儿童享有托儿费免税。

  特朗普的计划显示,对于企业,最高联邦企业税率由现行的35%降至15%,将一致适用企业税率缩减至15%,对迁到海外的美国企业一次性征税10%。

  二、特朗普本人全力推进新税改

  作为新税改的提议者,特朗普本人当然十分支持并承诺努力推进新税改的实施。

  特朗普称,“我的这份计划将会让美国变得更伟大。我们通过降低企业税收,一来增厚企业净利润,刺激投资,而来通过减税缓解税收倒置,避税严重的现象。”

  

  特朗普称,“个人的税改计划将会更加简化。这将促进消费支出,鼓励储蓄和投资,最大限度地提高经济增长。”

  特朗普认为,较低的税率将会刺激国内生产总值大幅增长,并刺激工作岗位的增加以及工人工资的增加。特朗普此前经常强调,高税率使得很多美国企业在海外发展,这导致大量的工作岗位流失。

  三、保守的共和党人观望新税改

  保守共和党人的代表Mark Meadows在接受ABC新闻采访的时候表示,“在我的接触下,我认为保守的共和党人在税改方面有着很大的灵活性。你知道新的税改将会在一方减少并在另一方增加大量税收,但减少和增加的税收必须完全抵消。所以我们必须找到那些微妙的平衡。”

  Mark Meadows称,“目前我们虽然看到边境税有很多反对的声音,但保守的共和党人没有对边境调整税采取任何正式立场。保守共和党人需要和政府谈论他们想要看到的内容,我们这些人还不知道政府税改的一些具体细节,我们正处在信息收集的模式。但我可以肯定的是,有关边境税的调整还会有更多的争议。”

  Mark Meadows曾经表示支持通过一项没有边界调整税的法案。Mark Meadows说,“如果我们能把公司税降低到20%而不是15%,那么我们可以通过一个没有边界税调整的改革。总之,我们会继续推进税收改革,最好不用为边界调整税付款。我相信新税改可以在众议院通过,甚至在参议院也会通过。”

  

  四、多数民主党人反对新税改

  民主党人已经明确表示,他们不会支持为高收入的美国人和大企业降低税收。民主党人斥责特朗普和共和党人处于特殊利益的关系之中。

  参议院少党领袖Chuck Schumer 3月26日在接受ABC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特朗普总统是共和党中的民粹主义者,他已经被富裕的阶级所捕获,他所代表的的是富裕阶级的利益。新的税改绝大多数都是削减富有阶层的税款,而美国中小企业,美国的中产阶级和穷人都被遗弃了。新税改必定会再次失败。”

  Chuck Schumer还称,“如果特朗普的目标是针对中产阶级和穷人的,我们可以和他们一起工作,但我不认为他们是朝这个方向前进的。”

  汇通网龙舞认为,民主党的一些成员也是特朗普争取的对象,因为特朗普对每个人降税的意愿不仅仅对共和党成员有利,对一些民主党成员也有利的,而这些民主党人也成了特朗普所要争取的对象。

  汇通网龙舞指出,特朗普赌上全部信誉的新税改仍然任重道远,不仅要征得保守的共和党人的支持,也要拉拢一些民主党人士。特朗普要想顺利在国会通过新税改法案,仍然需要做出更多的努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