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失守30日线 一类股有望单骑救市

  周三(3月29日),沪深、两市继续震荡调整,大盘跌破30日均线支撑后展开反弹,午后大盘再次转弱,尾盘杀跌。盘面上,港口股今天出现集体大爆发,一度带动了整个市场向上反弹走高。

  技术分析

  昨日大盘低开低走,震荡向下,量能收缩明显,市场避险情绪较高。沪指一路跌破5日与10日均线,下方支撑位在3243一带,而上方3275点至3300点压力持续。而创业板指已经由此前的平台震荡,转变成了跌破平台向下调整。

  操作建议

  短期对于4月份的A股市场,在需求层面始终无法证伪或证真情况下,风险偏好(资金面、**面)成为震荡市中影响市场的核心因素。已经公布的1-2月的经济数据以及3月上旬的数据都显示需求层面仍然纠结,“大考”或需延后到5月份,在此之前市场风险偏好将继续主导市场。随着3月末资金面最困难时期的结束,以及对于A股加入MSCI指数的预期,4月份市场风险偏好将从被压制转向修复,从而助推市场继续反弹。

  今日股市情报速递:

  1、国产“大飞机”首飞倒计时 航空产业链受关注

  中航工业宣布,我国自主研制的,世界在研最大水陆两栖飞机AG600正紧张进行首飞前的最后准备,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实现首飞。与此同时,国产大型客机C919的首飞前准备工作也正在进行中,近日中国商飞在上海组织召开了C919首飞技术评审会,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C919首飞技术评审,最快预计在4月首飞。

  相关个股:中航飞机、中直股份、宝钛股份

  2、尿素涨价 有望推升行业首季业绩

  在原材料煤炭涨价、行业开工率较低等因素驱动下,去年8月份至今,国内尿素价格涨幅约40%。尽管近期价格略有回落,但业内预计,在春耕需求催化下,2017年上半年国内尿素价格仍有望上行。

  相关个股:华鲁恒升、鲁西化工、湖北宜化

  3、多省电改试点获批 电改进入**落地期

  福建省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于近期获批,这意味着新一轮电改将提速。此前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曾批复广东、江苏两省开展售电侧改革试点,随着售电侧改革持续推进,未来售电公司也将参与到电力集中交易竞价中,市场活力与改革红利将进一步释放。

  相关个股:恒华科技、北京科锐、大唐发电

  4、阿里云发布多款人工智能程序 进入应用元年

  阿里云在云栖大会-深圳峰会上发布ET医疗大脑和ET工业大脑,同期发布的还有用可视化的拖拽方式让开发者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机器学习平台PAI2.0。随着首次被写入**工作报告,人工智能已经成为近日来提及频率最高的“热词”。业界普遍认为,2017年将迎来“人工智能应用元年”。在这一过程中能够带动多个产业的发展,逐步打开万亿级别的市场。

  相关个股:科大智能、江南化工、川大智胜

  5.今日新股

  一带一路建设加速推进 将成全年投资主题

  最近,无论是作为国家战略还是作为在资本市场上的概念,“一带一路”风光无限。国家层面上的“一带一路”战略持续取得重大突破:中国和新西兰两国**承诺,就中国提出的旨在扩大贸易及商务的“一带一路”倡议开展合作,这也是“一带一路”首迎西方国家。资本市场上“一带一路 ”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已达15.58%。

  夏鑫解股独家原创观点,更多情况实盘微信:xzlg788 进行咨询,

  股海与你共渡,长期致力于主力操盘手法的研究!以上内容仅供交流学习,不作为阁下的任何投资依据,如果阁下喜欢,可以收藏转发,关注,更多的投资观点,不明白之处也可以我一道学习研讨,夏鑫必将鼎力相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