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员网-一样工资为什么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不一样

  工资一样,为什么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却不一样,这是因为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标准受两方面的影响,平均工资和累计缴费年限。

  

  工资一样,并不代表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就会一样哦!

  刘阿姨今年刚退休,这月开始领退休金,本来开开心心的,可是昨天听到一起跳广场舞的老同事周阿姨,她的退休金比自己多了好几百。刘阿姨气到广场舞都不跳了,以前大家都是一个厂里上班领一样薪水,为啥养老待遇差那么多呢?

  

  虽然大家都交了社保,但是刘阿姨在缴满15年后就停缴了,周阿姨则缴到退休。两个人参保基数相同,但累计缴费年限上却是不同。按照我国现行规定,参保人社需缴满15年。

  

  这是不是意味着只要社保缴够了15年,就不用再缴了呢?答案其实未必。这是因为:参保人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标准受两方面因素影响:第一是参保人当地的平均工资水平越高,领取的养老金越多;另一方面是参保人的累计缴费年限越高,领取的养老金越多。所以说,大家不仅要缴满15年社保,更要缴到退休而且当地平均工资水平越高,你的退休金也会越多哦!

  泛员网,首家全国第三方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

  泛员网整合社保管理系统、弹性福利平台、在线薪酬系统等多个互联网平台以及PC、手机等多端应用,使企业可以将所有员工管理、福利管理、薪酬核算等线下事务性工作全部在线上完成,彻底解放HR。

  泛员网,秉承“直接服务员工,彻底解放HR”口号,为企业提供员工管理、全国社保缴纳、薪酬服务、员工福利等多种专项解决方案。

  泛员网微信公众号:fair4006239996

  泛员网http://www.fanyuanwang.cn第三方全国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