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特朗普,美股可是凭实力涨起来的

  3月30日讯--美股自去年美国大选以来一路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累计涨幅曾一度高达12%,在3月1日触及2400点的盘中高点,目前累计涨幅约为9%。市场将之称为“特朗普行情”,认为今年股市走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特朗普的乐观财政政策以及税收改革,众多市场人士认为美股已经处在过高水平估值太高存在“泡沫”。

  下图显示了自去年开始标普500指数回报收益就开始复苏,在今年开始加速。数据表明美国公司将在3月份的季度预测中预期有10%的增长,这是自2012年来首次回报收益增长的预测。

  虽然美股自选举以来一直在上涨,但是如果没有同期的盈利改善,那么美股就不会上涨的这么远。盈利对于保持股市高点至关重要,现在当前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预估市盈率约为22倍。

  花旗集团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托比亚斯·列夫科维奇(Tobias Levkovich)在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在我们看来,美股上涨受到经济和收益的驱动,更少的是特朗普现象。”

  自2011年来,美国股市收入回报达到两位数的增长首次并不是幻象。尽管近期石油价格的下跌对特朗普行情的增长预期持怀疑态度,但华尔街分析师们鉴坚定预测标普指数将会上涨30%,几乎是2013年回报收益的两倍。

  据彭博预计,今年标普500成分股公司的每股收益将会上涨12%至每股130.20美元。虽然上周医改法案的流产导致了投资者对特朗普兑现削减税收和放款监管计划承诺的怀疑,但是事实上,对于股价增长的预期没有蒸发是使得周一股市大量逢低买盘而阻止了市场抛售的主要原因。

  随着经济增长和收入加速,股票可能会变得更具吸引力,FBN证券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杰里米·克莱因(Jeremy Klein)表示,标普500美元的利润将在第一季度上涨9.8%,最终在第四季度上涨至14%。

  Klein表示:“无论华盛顿是否能在未来的立法上取得有意义的进展,任何积极的惯性几乎肯定会持续下去。”非常乐观的利润预测为即将到来的季度奠定了基础。

  我是赵寅,一位愿意陪你同舟共济的分析师

  文//wei-xin:cwvip88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