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互联网金融报告 口贷网坚持自律发展

  近日,博鳌亚洲论坛发布《互联网金融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提出的“推动中国互联网金融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十条高级原则”(简称“十条原则”,引起了互联网行业的高度关注。口贷网相关负责人认为,“十条原则”与监管层控制风险的主基调基本吻合,为互联网金融平台未来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加强监管仍是行业主旋律

  据了解,“十条原则”具体包括互联网金融普惠金融和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导向、深化监管体制改革、主动式及包容性监管、引入中国版“监管沙盒”、提升监管技术水平、健全消费者保护机制、完善基础设施、坚守数据安全、强化信息披露、深化行业自律等内容。

  业内人士认为,从本次《报告》提出的“十条原则”来看,加强监管将是2017年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主旋律,伴随着监管政策的逐步实施,互联网金融行业经历过大浪淘沙后会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自律促互金平台稳步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在“十条原则”中,除了提到监管部门应做到的原则外,还提到互联网金融企业应该做出的努力。毋庸置疑,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除了监管部门强有力的监管外,互联网金融企业的联合行动和共同努力也至关重要。

  据了解,作为拥有国资委、发改委双重国有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口贷网一直坚持严格自律,在积极主动地拥抱监管的同时,努力提高业务的安全性和透明度。口贷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金融平台必须要在规范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风控水平和运营能力,只有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服务,才能在在新一轮的竞争中抓住发展的机遇。

  纵观互联网金融行业,2017年将是规范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整个行业将进入依法监管、合规经营、规范发展的新阶段。口贷网表示,希望能与整个行业从业者一起努力,共同为互联网金融行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