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称美股过热 青睐新兴市场股票

  自特朗普当选以来,美股持续上扬并屡创历史新高,以新兴市场指数为基准,标普500指数的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基于此,高盛集团在发展中国家市场看到了买入机会。

  以伊恩为首的高盛分析团队表示:“MSCI新兴市场指数要比其他股票市场都便宜,而且似乎正在进入增长阶段。”

  一直以来,美国投资者都不太重视新兴市场。高盛的研究显示,截止到2016年12月,新兴市场在全球GDP中的比重已经达到了47%,在全球股票市值中的份额也有10.8%。然而在美国投资者的股票组合中,新兴市场的平均比重却只有3.6%。

  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张涛也在近期表示,世界经济增长正呈现积极乐观迹象,新兴市场依然是重要增长引擎。

  他强调称,新兴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已经超过70%,尤其是中国、印度等亚洲国家将继续引领全球经济稳健前行。

  不过他同时指出,新兴市场也面临一系列比较重大的挑战,眼前的挑战就是金融环境大幅度收紧,特别是美联储加息后的前景。毕竟美国利率的提升将不可避免的引发新兴市场的资本出逃,这对于中国而言尤其严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