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消息:今年继续涨

  养老金作为老百姓的“保命钱”,今年是否继续“看涨”,备受广大退休人员关心。辛苦工作了大半辈子,到退休年纪亦该是安享晚年的时候了。员工年轻工作时交纳了社保养老保险的,在退休之后是可按月领取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的。

  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7年将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确保按时足额发放。这意味着从2005年开始,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将实现“十三连涨”。并且2017年我国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待遇将同步适度提高,1亿多退休人员将因此受益。专家分析,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幅度或将高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幅度,未来应建立基本养老金的合理调整机制。

  根据现在养老金涨幅的消息可知:北京的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由每人每月470元增加到510元;河北省自2017年1月起,由每人每月80元提高到90元;福建将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省定最低标准提高15元,调整后,城乡居民保基础养老金省定最低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00元,此次提高的基础养老金从2016年7月1日起补发;杭州主城区基础养老金标准由原每人每月170元提高到190元,济南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每人每月增加10元,从现在的100元提高至110元。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此前11次的幅度都是10%左右,但今年确定为6.5%,由于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期转入了中高速增长期,并且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养老负担越来越重,所以国家暂缓了养老金的增长力度。

  虽然对于个人来说,每年金额只是小幅度的上涨,但是长期累积却具有重大的意义,积少成多的含义谁都懂,并且通过养老金的涨幅说明国家开始越来越重视老年群体。2018年是否会继续上涨,机关事业单位是否会正常并轨,我们将继续关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