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泽阳:3月30日国际现货黄金晚间技术分析建议

  朱泽阳:3月30日国际现货黄金晚间技术分析建议

  近期黄金受到美元走软所提振,特朗普总统和共和党人未能成功废除医疗计划导致美国政策路径前景面临不确定性,也令避险资产黄金受到提振。

  但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鹰派讲话,令黄金涨幅受限。其中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或多或少是平衡的,2017年再加息2次将是合理的。

  目前,市场依然普遍预期美联储在今年内共加息三次。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7月进行年内第二次加息的概率为54.8%。同样,周四(3月30日)晚间23:00,2017年FOMC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参加问答环节,届时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他的言论。

  激情过后便是平静,自3月份的美联储加息完成之后,黄金实现了一次绝地反击,加息那阵子下跌欠下的帐,加息之后已经如数的全部给吐了回来,黄金前面一度更是六日连续收阳,向我们展现出了多头是无比的强势。但是,在风光了一阵子之后,黄金本周又回到了当初加息前起跌点的位置,再度面临1263高点阻力,黄金好像是想起了之前被支配的恐惧,也可能真的是高潮之后的平息,黄金本周主要在高点下方进行多空攻防战,这几天都一直在走一个震荡调整的行情,行情也不大,周一周二10个点,昨天更是只有7个点的行情。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隔日波澜不惊,整体维持7美金的波幅区间震荡,盘初的小幅下探后美盘反弹至1250上方,而进去美盘价格更是以3美金区间维持整理,短期金价或将进入整理阶段,新一轮的趋势正在酝酿之中;近期的走势中我们不难观察到金价已经脱离的前期的强势上涨正步入弱势调整,上方1260能否再度成为近期顶部还不能妄下结论,毕竟目前价格依然在1250附近徘徊,上涨失去动能但是下跌同样疲软,上方一旦多次试探不破,金价必然迎来回调,毕竟下方还有空间去调整,而上方强阻的突破相对难度更大。

  日线,黄金上破日内新高最终也是让金价收于下引线小阳柱,由此可得一再强调的1247的支撑是多么的重要,从技术盘面可看出昨晚的收线也恰巧是MA5均线之上,那么MA10也是进一步的延续之前的金叉上扬表现,就趋势来说还是一个多头偏强的形态表现,但是这两天的美元的连续拉升也是让我们对多头产生一点质疑;上方一旦多次试探不破,金价必然迎来回调,毕竟下方还有空间去调整,而上方强阻的突破相对难度更大,当然整体上多头还是占据优势,所以操作过程中建议大周期依然做多为主。

  四小时,K线在布林带中轨和下轨之间运行,MACD绿色能量柱缩量,运行在0轴上方;上方受阻于MA20日均线1253一线附近,下方受MA60日均线1243.5一线附近支撑;从小时线上看,金价在布林带中轨和下轨之间运行,MACD绿色能量柱缩量,运行在0轴附近;KDJ指标三线交叉形成金叉向上运行;上方受阻于MA60日1252一线附近,下方受MA5日均线1250一线附近支撑。重点上方关注阻力位1253-1255一线附近,下方支撑位关注1250-1248一线附近,操作上泽阳建议以高空为主,具体实时操作建议及进场点位直接咨询朱泽阳。

  小时线,现货黄金回顾昨晚的走势轨迹,整体而言并没有大的突破,只是在日内的回撤给出1247的支撑点位,晚间美盘走势相对平稳,到了凌晨3点左右的一波强势上攻也仅仅止步在1254一线,最终还是触及到布林带上轨的承压回落;早间开盘的黄金也是运行在持平的布林带中轨上方,那么一根阴柱的回落也是让我们看到上方的真是压制力,当前来说MA5和MA10都是表现死叉勾头下拐迹象,那么短周期还是看回落为主,需看支撑首先为中轨,如若顺利,方可继续下看。

  3月30日晚间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20:00德国3月CPI月率初值

  20:30美国至3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四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终值

  20:30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美国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

  22:30美国至3月2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3:00美联储2017年FOMC票委卡普兰参加美国商会第11届资本市场年度峰会的问答环节

  次日04:20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一次活动上发表讲话

  撰稿人:朱泽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