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互金业内谁迷茫焦虑的怪圈儿?谁开拓创新引领市场?

  

  2013年中余额宝上线后,互联网金融走进每一位中国人的视野。从“宝宝”理财,到P2P等各类理财产品,互联网金融以低起点、高收益吸引了众多中低收入人群,刮起了一股全民理财风。

  2014年“宝”类产品全体面临收益滑铁卢,互联网理财呈现出更为多元化的经营模式。随着越来越多互联网理财产品的推出,大众也从开始的眼花缭乱回归了理性。对于这一新兴业态,监管层的态度是鼓励创新,同时,互联网金融在高速发展中也暴露出法规缺位、风控薄弱和监管不健全等问题。与此同时,挑战与机遇并存,如果积极有效地的应对互联网金融服务面临的挑战,抓住机遇,其发展前景也非常可观。

  近几年,以P2P、第三方支付、众筹为主要模式的互联网金融,持续火爆、发展迅猛,并成为互联网大佬和资本巨头追逐的热点。

  

  在马云基于支付宝构建阿里金融王国的同时,京东、百度、腾讯也不甘于人后,先后开拓金融版块。

  2015年底,e租宝事件引发的信任危机,让刚成长起来的互金行业进入集体震荡期。国家也因此加大了对互联网金融的政策监管。

  整个2016年,多家P2P网贷平台跑路,多地暂停投资类、互金类企业注册,新三板暂停类金融企业的挂牌,再加上媒体的口诛笔伐,让行内人都陷入一种迷茫焦虑的怪圈儿。

  大平台焦虑如何快速转型摆脱P2P标签,小平台则迷茫不知未来如何发展?

  自2014年起,人人投在互联网众筹行业脱颖而出,不得不说,人人投开辟了中国乃至全世界众筹的新品类。作为实体大消费众筹领域平台,人人投不仅为孵化培育国内乃至国际知名品牌,更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了一个全新的投资途径。

  互联网在我国的普及速度非常惊人,其本身的发展速度也是非常快速的。而随着行业逐渐成熟,格局更加明朗,利用互联网平台优势,互联网金融肯定会向普惠金融发展,从效率来说会成为绿色金融。互联网金融只要风控到位,做到实处,那么必然会改变我们的生活。因此,我国互联网金融从业者和相关部门,应当迎接互联网金融面临的挑战,并把握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方向。

  当时间的指针进入2017年,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更是一片血雨腥风。一方面是投资人的信任危机加剧,另外一方面是政策的监管挤压趋严。可以预见,接下来的互金行业,必定会迎来一场大洗牌。

  竞争的硝烟才刚刚燃起,不论是像BAT巨头那样全线发展,还是像人人投这样专注细分领域,谁的选择更明智?谁又能在这一场撕逼大战中,笑到最后?一时之间,还很难断言!

  但可以肯定的是,一个真正有实力、有远见的互金平台,除了要顺应国家趋势,更要不断修炼内功,回归金融本质,才能扛得住狂风暴雨,迎来最美的彩虹。

  国内规模最大的消费行业

  非公开股权融资平台

  人人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