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川企IPO有喜有忧 1家过会3家终止 还有18家在排队 | 川商头条

  近年来,众多企业排队IPO已经成为常态。不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IPO发行已经明显加速,进入2017年,IPO发行继续提速。3月24日,证监会披露了最新的IPO审核状态,截至2017年3月23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42家,其中,已过会37家,未过会605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564家,中止审查企业41家。

  四川侨源气体IPO首发申请获通过,为四川企业IPO实现了开门红,四川上市公司队伍扩容至113家。截至目前,还有18家川企排队IPO。

  

  从数据显示,拟登陆主板市场的川企有6家,拟登陆中小板的有4家,拟登陆创业板的有8家。

  其中有3家处于中止审查状态,分别是成都大宏立机器、成都银行、成都索贝数码科技。

  中止审查并非完全停止上市程序,而是因为企业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原因导致审核程序按下“暂停键”,在相关文件补齐或达到要求后经申请再继续审核。对于具体是何原因中止审查,后期何时会申请重启审核,3家川企均没有对外公布信息。

  3月份3家川企终止审查

  据证监会的数据显示,3月份,有3家川企终止审查,分别是四川台沃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阜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3月22日,证监会公布终止审查的名单中有2家川企,除百利天恒药业外,成都阜特科技在3月16日的IPO排队名单中是处于正常审核的状态。

  百利天恒成立于2006年,生产的药品种类涵盖了生物药、中成药、抗生素等。该公司药品当前涵盖的剂型类别也较为丰富,包括颗粒剂、胶囊剂、片剂、冻干粉针剂、糖浆剂、大容量注射液、小容量注射剂。

  在百利天恒未终止审核前,一度因情形一(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的情形)被列入中止审查名单中。

  队伍添“新丁”

  一边川企折戟,一边新公司不断加入排队上市,在今年1月13日,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预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登陆创业板。

  根据资料显示,西菱动力属于汽车制造业,主要从事发动机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产品包括曲轴扭转减振器、连杆总成、凸轮轴总成等。公司拟登陆创业板,募资4亿元用于建设发动机皮带轮生产线技术改造、发动机连杆生产线技术改造、研发中心和补充流动资金4个项目。

  从业绩来看,西菱动力近年发展颇为良好,2013至2015年及2016年1至6月,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72亿元、4.33亿元、5.12亿元和2.87亿元,而同期净利润分别为4218.24万 元 、 5402.73万 元 、6296.66万元和4348.46万元,均呈逐年上升的态势。

  川商传媒新媒体

川商传媒(杂志) 川商全国理事会

天下川商的资讯、社交和服务平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