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济,餐饮旅游业的创业机会

  女人和小孩的钱最好赚,大家肯定都很熟悉这段话,日本流行的女子会再一次验证了这个观点。

  什么是女子会呢?2000 年美剧《欲望都市》在日本播出,剧中的女性经常一起外出吃饭或旅游,日本就把这种女性聚在一起吃饭、旅游的行为称为“女子会”。

  2010 年“女子会”登上了日本“新语·流行语大赏” Top10排行榜,成为一种流行的社会现象。

  2013年网站hitosara做过一个关于“女子会”的调查,结果显示90%的女性参加过女子会,受访者每三人中就有一人每个月都会去参加“女子会”,根据共立研究所在2012年的一项调查,“女子会”给日本全国带来的经济效益约为 3.7 万亿日元,数据一出日本网友惊呼女性消费力真是不一般。

  为什么女子会这么流行呢,其实想想也很正常,比起男性,女性更喜欢一起做点什么,在学校里大家经常看到,女孩们去卫生间都要和闰密一起,女子会只有女性参加,所以可以不必顾虑异性的视线,尽情排减压力。

  工作、恋爱、兴趣是“女子会”的三大主题,大家边吃饭边说些对工作、生活、另一半的牢骚,以此排解压力,因为不必再顾虑异性的视线,所以可以更轻松,比如日本有“肉食女子会”,就是一群爱吃肉的女性朋友聚在一起敞开肚子吃肉。

  除此之外,还有“赏樱女子会”、“女子会旅行”等各种女子会,无一例外地给商家带来了巨大收益。

  许多餐饮业和旅游业都看到这个商机,纷纷推出针对女性消费者的“女子会套餐”、“女子会旅行”等产品,都获得了巨大收益。

  比如sanza酒店推出2名女性住宿套餐后,吸引了很多错过末班车,又不想在狭窄的漫画咖啡店里呆一晚的女性消费者,她们可以好好地卸妆、泡澡再躺床上安稳地睡上一觉。

  女性消费者还能帮商家建立品牌口碑,因为女性更愿意把认可的服务推荐给朋友,也更信赖口口相传式的广告,因此提供女子会产品的商家,只要做好产品和服务,回头客一定不会少。

  中国社会对女子会这个概念还很陌生,但说到以女性为目标客户的产品和服务,就再熟悉不过了,了解日本商家如何开展女子会后,不管你是餐馆、酒店、旅游公司、度假村,还是其他公司,都可以效仿这个思路,开设只为女性服务的套餐和产品,这应该是一个很大的商机。

  当然也要考虑到,女性消费者更加细心,对产品和服务的要求也会更高,如果没准备好,就贸然开展业务,反而可能让不好的口碑流传开来,所以一定要在仔细研究女性的消费心理和行为,并结合本店特色,推出相应的产品和服务,这样才可能抓住这个机会。

  对于创业者,女子会也是很好的创业方向,我知道有位创业者做女性社群,把目标客户定在对产品和服务有一定要求的中高端女性群体,开展各种有档次有品味的活动,就和前面说的女子会为什么这么流行的原因一样,做的非常成功,而鉴于中国如此庞大的市场,这样的创业机会还有很多。

  本文由微信公众号富日记(furiji)原创,如转载请标明!

  微信公众号:富日记

  富日记,每天一篇原创,创业商机,快人一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