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单与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合作PPP项目正式签约

  人民网合肥3月30日电(刘甜甜)人民网安徽频道从省财政厅获悉,近日,滁州高教科创城科创产业园及文体活动中心PPP项目在滁州市正式签约。该项目是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与安徽PPP项目合作第一单,对项目增信,引导社会资本和金融机构投入、推进项目规范实施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20.4亿元,期限13年(建设期3年 运营期10年),政府方、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中国PPP基金)和社会资本方按10%:30%:60%的股权比例设立项目公司(项目资本金为项目总投资25%,约5.1亿元)。项目公司承担项目投融资、建造、部分设计、运营、维护和用户服务,同时在合作期内承担招商引智、体育场馆运营、物业管理等服务。合同期满后,项目相关权益等移交给政府或指定机构。

  中国PPP基金成立于2016年3月,注册资本1800亿元人民币,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联合10家国有大型金融机构和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基金在财政部的指导下,积极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机制,支持PPP模式发展,作为社会资本方参与PPP项目,提高项目融资的可获得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