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六届中国餐饮供应链峰会在武汉召开

3月29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冷链委、武汉良中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第六届中国餐饮供应链峰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召开。

本次会议以“餐饮供应链谋变与创新”为主题,吸引来自百胜中国、麦当劳、鲜易供应链、星巴克、太古冷藏、夏晖物流、千味央厨、中国重汽、海底捞、全聚德、绝味食品、林德叉车、众美联、领鲜物流、外婆家、镇江飞驰、真功夫、李先生等企业的近400位代表参会。

  

中物联冷链委2017当值会长、中外运物流投资控股总经理范端炜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表示2016年我国餐饮市场规模突破35000亿元,同比增长10.8%。餐饮市场经过过去几年的沉淀和转型升级之后,重新迎来了强劲的增长态势,而其背后的供应链各个环节当中更为放大显现,比如加工、采购、运输、仓储、配送等,都在发生深刻的改变和创新。

  

中物联冷链委2017当值会长、中外运物流投资控股总经理范端炜

2017第六届中国餐饮供应链峰会轮值主席、百胜中国物流总经理韩天舒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中物联冷链委餐饮工作组的重点工作:一是标准落地,二是交流学习。他表示,今年工作组将重点推进餐饮物流标准切实落地。同时希望大家不仅能在本次峰会上敞开怀抱,多多沟通,更能在线下积极交流,达成合作。

  

2017第六届中国餐饮供应链峰会轮值主席、百胜中国物流总经理韩天舒

中物联冷链委秘书长秦玉鸣作主题发言,他首先介绍了过去一年餐饮市场发展中呈现出的特点,分享了新餐饮下供应链应该如何重构,其中不同环节的企业面临哪些挑战和痛点,并重点就冷链物流企业在餐饮供应链中的机遇和方向阐述精彩观点。

  

中物联冷链委秘书长秦玉鸣

会上,良中行供应链、擎牛供应链、中国重汽、众一品联、戈野物流、索迪斯、夏晖物流、林德叉车等企业专家,分别作主题演讲,从行业和各自企业角度,介绍了餐饮供应链本质、管理、模式、技术等不同维度的内容。

  

良中行供应链董事长周向宏

  

擎牛供应链CEO崔忱

  

中国重汽销售部总经理助理杨树海

  

上海众一品联CEO欧峰

上海戈野物流董事长江从发

林德(中国)叉车产品支持经理柯凌晟

索迪斯武汉区物流负责人胡纪祥

蜀海供应链COO龚力

  

夏晖物流高级总监孙弘

圆桌论坛环节,在千味央厨总经理秦鹏的主持下,餐猫、鲜易、格利食品、众美联、亚洲渔港、顺丰冷运等六位企业嘉宾,围绕“食材B2B殊途能否同归?”这一极具挑战和思考空间的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每位嘉宾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发表各自观点。百胜中国物流总经理韩天舒、夏晖物流高级总监孙弘作为观察员,对这场精彩的头脑风暴进行总结和点评。

  

此外,本次会议还创新性的设定了“分答时刻”环节,在中物联冷链委副秘书长李胜的穿插主持下,来自星巴克中国、全聚德、太平洋咖啡、绝味食品这四家企业的嘉宾,随机抽取参会代表提出的关键词,比如“餐饮多点配送”、“餐饮货物无人交接”、“二三线城市物流商选择”、“采购计划协同”、“生鲜日配”等进行即兴解答,非常考验嘉宾的专业能力和应变能力,现场观众在充分互动之余,也解决了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

  

会议结束,千味央厨答谢晚宴在热烈的氛围中展开,与会嘉宾经过一天的学习交流,带着收获和问题在晚宴上进行更加轻松深入的探讨,企业之间联络关系,加强合作。

  

千味央厨总经理秦鹏

同期,《餐饮冷链物流企业服务规范》行业标准第二批试点企业公布并授牌,来自东启物流、浩嘉冷链、中柱物流等40多家企业获此殊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