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漫谈】第二讲:活用“期权平价公式”

  本文系CME特约评论员寇健授权七禾网发布,感谢芝商所支持

  第一讲我们讲了期权是保险,第二讲我们要讲一下期权这一衍生品不是凭空而来的。

  我们都知道期权有两种:看涨期权(Call)和看跌期权(Put)。两种期权个有买卖双方这样在期权市场中就形成了四股势力。

  而在期货市场或者任何其他标的产品市场中,我们只有买卖双方两股势力。

  期权作为衍生品,是通过标的产品衍生而来。可以这样说:期权市场里的四股势力只不过是其标的产品市场中两股势力的分解。这个分解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期权平价公式:

  买标的产品等于买看涨期权同时卖出同一到期时间,同一协定价格的看跌期权。

  1.买标的产品 = 买看涨期权 + 卖出看跌期权

  卖标的产品等于卖看涨期权同时买进同一到期时间,同一协定价格的看跌期权

  2. 卖标的产品 = 卖看涨期权 + 买进看跌期权

  

  如果将上述等式中的三个元素中的任何一个移动到等号的另一边,改变加减号(加号代表买,减号代表卖) ,我们就可以创造出了数个不同的 "合成期权" 。

  上述期权平价公式 (Put CallParity) 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期权理论概念,如果在市场中,等式两边出现价格偏差,就会出现套利的机会。

  在所有教科书中,每当讲到期权平价公式,总是一再的强调期权平价公式只适用于欧式期权,而不适用于美式期权。教科书中之所以这样讲的原因是:美式期权在期权到期之前可以被提前行权。于是乎等式就不成立了。

  但是在实际交易中,所有围绕着标的产品价格的美式期权在到期日之前,总会多多少少的保留时间价值,所以被提前行权的机会是少之又少。

  理论是理论,交易是交易,我们在这里主要是讲交易,所以期权平价公式就不拘于欧式期权了。

  我们之所以在期权的第2讲就给大家介绍期权平价公式,是因为想让大家及早的知道,看涨期权看跌期权和标的产品之间的关系。期权不是凭空而产生的,而是标的产品的一部分。

  及早介绍期权平价公式的另外一层意思是,让大家知道期权交易有极大的灵活性:在没有期权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合成 "期权。

  比如说在一般的情况下,实值期权的流通性都比较差。特别是深入的实值期权(Deepin the money options) 。如果说我们想买实值看涨期权,但市场没有流通性。我们只需要买期货同时购买同一协定价格同一到期日的看跌期权就可以了。

  请看下列等式:

  买标的产品 + 买进看跌期权 = 买看涨期权

扫二维码或搜微信公众号“七禾软件”

免费获取】投资高手的实盘实时信号

  值得深度阅读的财经门户

  名人堂:格雷厄姆/巴菲特/西蒙斯/江恩/索罗斯/利弗莫尔/马克斯/戴若·顾比/博格尔/纽伯格/丹尼斯/墨比尔斯/保罗·辛格尔/雷•达里奥/科斯托拉尼/傅海棠/冯成毅/林广茂/何俊/邱永汉/李兆基/丁圣元/管金生/邱国鹭/叶飞/巴曙松

  推荐视频:仓位价位/看信号做/主动被动/研发交易/抓启动点/腾讯比亚迪/中国为王/未来三类人/短线长线/炒作股票/胜负未分/俄罗斯被打/获利新蓝海/浮躁是敌人/趋势正反馈/量化的好处/如何留下钱/比别人勤奋/成为好盘手/主观经验/奥巴马告别/经济机器/搞懂打新/我是交易员/散户亏损

  书摘:《时间的玫瑰》/《海龟交易法则》/《世界期货大师教你炒期货》/《期货大作手风云录》/《从一万到一亿》/《股票大作手回忆录》/《交易心理分析》/《我如何在股市里赚了200万》/《宗庆后万有引力原理》/《商业冒险》/《系统交易方法》/《索罗斯的投资哲学》/《期货市场技术分析》/《澄明之境》/《世界期货大师教你炒期货》

  小说:钱塘掀涛/同领风骚/风云际会/插圈弄套/天为谁春/梦龙有悔/恩仇相报/明争暗斗/悲喜交集/牛不回头/黑天鹅飞/祸兮福兮/“坤鹏”胸怀/天网恢恢/超越表象

  机构:言起投资/洼盈投资/泓信投资/安诚数盈/德胜资产/浦浩投资/紫熙投资/明汯投资/润时资产/煌昱投资/尚泽投资/淘利资产/德亚投资/元康投资/古木投资/元葵资产/中睿投资/美好投资/盛世资产/惟盈投资/博孚利/双隆投资/风禾投资

  期货:傅海棠/冯成毅/林广茂/张文军/何俊/刘福厚/林存福/于忠/汪星敏/付爱民/王向洋/林军/林庆丰/高凤国/唐正勇/是俊峰/丁洪波/章位福/毛泽红/李灵活/吴洪涛/程智斌/王辅中/刘志刚/吴鸿智/林存福

  股票:徐欣/张增继/尹克/李佳春/林毅/杜立君/遁去的一/吴国平/倪民星/李金龙/王潇航/赵西刚/刘强

  外盘:桑德•里德/王宝峰/许哲/孔千予/朱宏伟/翁峻杰/李政/长空无剑/林欣/裘慧明/管大宇/严明/范海峰/许晋/郭谊谦/许哲/陈吉明

版权问题、商务合作、读者投稿

电话:0571-88212938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