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总资产超万亿,净利润下滑三成;恒安标准人寿拟接盘标准人寿香港子公司 | 慧保日报3.30

  

  中国太保总资产超万亿,净利润下滑三成

  3月30日,中国太保发布2016年度业绩报告,集团营业收入2670亿元,其中保险业务收入2340亿元,同比增长15%,集团总资产首次超过万亿,达到1.02万亿元。受投资收益下降及准备金折现率变动的影响,集团净利润为120.57亿元,同比下降32%。

  太保寿险保险业务收入1373.62亿元,同比增长26.5%,个人客户业务中的代理人渠道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154.10亿元,同比增长34%,在总保费中的占比达到84%,寿险营销员月均人力达到65.3万人,月人均首年保险业务收入5084元。太保产险综合成本率99.2%,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其中综合赔付率为61.2%,同比下降3.6个百分点;车险业务收入761.77亿元,同比增长1.6%,综合成本率97.2%,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农险保费收入25.23亿元。太保安联健康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5.19亿元,同比增长248.3%。

  太平人寿拟以21.31亿元收购北京物业

  3月30日,中国太平发布公告称,由于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对北京西城区菜市口东南角大吉危改小区B、C及D地块的全部发展项目施加的高度控制,C及D地块的地面建筑面积需作出调整,暂停D地块物业初始物业登记。3月30日,太平人寿的全资附属太平广安置业与金融街置地订立备忘录,据此,订约方同意对物业收购协议进行若干调整,包括但不限于延迟完成D地块物业初始物业登记的时间及调整B地块购买权项下B地块收购的初始代价。备忘录的订约方同意,B地块收购的初始代价由人民币20.89亿元增加4150万元至约人民币21.31亿元元,包括同意由太平人寿承担的增值税。

  库什纳公司终止与安邦就纽约地产谈判

  金融界3月30日消息,纽约地产开发商Kushner Cos.称,已终止和安邦保险集团谈判75亿美元的曼哈顿商住混合摩天大楼改建项目。上周,美国议员和道德专家对该项目的潜在利益冲突提出质疑。知情人士透露,安邦保险之前洽谈为该项目提供至多25亿美元股本中的一半资金。Kushner Cos.的发言人称,该公司仍就第五大道666号项目和一些潜在投资者进行积极、深入谈判。

  恒安标准人寿拟接盘标准人寿香港子公司

  同花顺金融报道,近日芬兰标准人寿宣布,将标准人寿保险(亚洲)出售予标准人寿的中国合资人寿保险企业恒安标准人寿,已经达成相关条款。该交易须获得中国内地及香港的当地监管机构及其他相关机构的批准,预期可能需时18个月。 最终交易价格将在完成日计算并以现金支付,交易金额未有详情。标准人寿亚洲行政总裁安达智表示,香港营运业务将成为恒安标准进军香港市场的重要桥头堡;恒安标准总经理刘振宇表示,恒安标准正在不断壮大,在交易完成之后,公司发展将更进一步,可进军更多市场,并成为一家持有服务中国内地和香港客户之保险牌照的中外合资保险公司。

  穆迪、惠誉给予新华保险A以上财务评级

  3月29日,国际两大评级机构穆迪及惠誉分别首次授予新华保险“A2”及“A”的保险公司财务实力评级,展望稳定。穆迪预计,新华保险如果能够顺利完成转型,改善盈利能力指标,未来评级可能会上调。惠誉预计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新华保险的死差益将稳步增加,尽管投资收益仍将是该公司主要的盈利来源。美银美林3月30日发表报告表示,新华保险转变趋势已在股价上反映,维持“跑输大市”评级,目标价35.79港元。

  华夏与友邦回应“甲状腺癌”赔付条件为不实信息

  近日,“甲状腺癌”在保险从业者尤其是营销人员的微信朋友圈刷屏,称部分公司的重疾险对甲状腺癌理赔时要求“甲状腺必须达五公分”,不少公司“躺枪”。3月25日,华夏保险在官网和官方微信发布声明称,华夏保险所有重大疾病产品针对甲状腺恶性肿瘤均予赔付,赔付与恶性肿瘤的大小没有任何关系。友邦保险北京分公司3月27日也发布声明称,其所有重疾产品中的甲状腺癌保障利益,均无“甲状腺癌不达5公分不予理赔”的要求。

  劳合社2016年全年实现利润21亿英镑

  劳合社3月30日公布了2016年业绩,公司去年总保费增长至299亿英镑,利润为21亿英镑,综合成本率由90%上升至97.9%。财报指出,受飓风“马修”和加拿大麦克默里堡火灾影响,2016年全年重大理赔金额21亿英镑,较2015年翻了三倍。在美国市场,劳合社依然保持着溢额保险主要提供商的地位;在中国已经有超过一半的管理代理公司加入了劳合社平台;在印度,劳合社获批在孟买成立再保险机构。在英国决定“脱欧”之后,劳合社最终确定将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建立一家子公司。

  2016年四季度证金增持新华,减持国寿、平安、太保

  根据各家险企年报信息,去年四季度,“国家队”资金中国证金对几大保险股的持股均做了调整,但调整方向并不一致,对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进行了减持,而对新华保险则进行了增持。据统计,去年第四季度,证金公司减持中国人寿1953万股,持股比例降为2.02%;减持中国平安4796万股,持股比例4.05%;减持中国太保370万股,持股比例为2.58%;增持新华保险8935万股,持股比例为2.93%。

  上市寿险公司去年银保增幅普遍不足5%

  证券日报3月30日报道,上市险企2016年年报显示,6家上市险企均加大了银保转型力度,增加银保期交保费占比,降低趸交保费,银保保费增速趋缓。2016年,中国人寿、人保寿险、太平人寿、平安寿险、新华保险、太保寿险的银保保费增速分别为2.1%、4.5%、0.8%、47%、-23.7%、-57.7%。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平安寿险的银保保费出现47%的增长,但由于平安寿险的银保保费基数较低,增长规模仅为36.24亿元,且以价值较高的期交业务为主。

  End

  点击阅读原文 向慧保天下提问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