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证监会撕逼竟赢了!该股“借壳重组”障碍已扫清

  之前谈过数次圣莱达(002473),今天股海圣手再谈谈,为什么我本人会考虑在吃完一波反弹浪后,再度介入该股。

  突发事件:

  圣莱达3月29日晚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结案通知书》称,经审理,圣莱达、杨宁恩等的涉案行为违反证券法相关规定,但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不予行政处罚。同时,此次立案引起的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的风险已解除。

  前情概要:

  圣莱达2015年5月停牌重组,2016年2月终止继续重组并复牌。期间股东已经换了,换成了“传媒大佬”星美集团实际控制人覃辉。基本可以肯定,覃辉的意图是把星美影业资产注入圣莱达。

  为什么2016年2月突然终止重组复牌?

  圣莱达前一任控股股东一直想卖壳,且“惹下大祸”。2014年前任股东曾想通过并购祥云飞龙,来完成卖壳脱身的目的。但这件事因为信披违规,被证监会于2016年1月18日立案调查,且于2016年4月1日被行政处罚,被警告。

  按照重组新规,被行政处罚后1年内无法进行定增和重组类动作,且圣莱达重组出现问题是2014年4月,按照新规3年内不能重组。二者合起来,要等到2017年4月,距今还有很长时间,时不我待。

  所以覃辉干了这事儿:

  

  2016年6月23日晚间,圣莱达突然发了一则公告,表示收到了证监会的处罚,并打算进行申辩!

  湿胸简评:

  1.这个覃辉“猛”在哪里?

  

  

  都是公开市场资料,我可什么都没说……

  可能因为一些原因,别的票被立案调查,一般都是一年才出结果,但圣莱达只要半年。

  2.星美的人早就开始入驻圣莱达,且已有传媒类业务出现。公司前六大股东已系数换人,且初步分析,这六大股东成本价都超过了30。公司现在股价是23。

  去年2月4日承诺6个月内不重组,如今时间早就到了。

  所以,可以认为重组唯一的障碍已经被扫清。

  图形上看:

  

  注意这是周线。有市场人士强调,之前也是做收敛图形后走了一波幅度客观的慢牛。叠加重组障碍已被扫清的利好,这次能否再创奇迹?可以拭目以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