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悲剧企业:旧业务遇房地产调控,新业务又遇“限韩令”

  3月30日,金元证券发布一则风险提示公告称,其持续督导的企业麒麒文化(839771)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金元证券在公告中指出,麒麒文化经营能力主要存在三个不确定事项。

  1.占公司原有业务较大份额的房地产企业推广服务业务,受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影响,出现业务量、营业额、利润额下降并回款周期延长的情况;

  2.公司拟重点开拓的国际合作剧场秀业务,因主创团队多为韩国籍人士,受当前中韩关系的影响,处于暂停状态;

  3.根据公司提供的未审报表,公司2016年度净利润为负,处于持续亏损状态。

  麒麒文化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主要从事与品牌推广相关的活动策划和演出服务,主要客户来自房地产行业,受该行业大环境不景气影响,公司所获订单减少,导致收入和净利润均较低。

  为改变现状,公司开始筹划剧场秀业务,“主要针对70/80/90后群体,每3分钟一个惊喜,每 5 分钟一个高潮,给观众带来充满正能量的爆笑减压喜剧。”该剧主要启用韩国演员,将中国故事与韩国表演形式结合起来,打磨出中国式剧场秀新的创作理念和方式。

  麒麒文化原打算将剧场秀业务作为未来的业务重点,但没想到去年以来中韩关系生变给麒麒文化泼了一盆冷水,目前该项业务已经处于暂停状态。

  2014年、2015年、2016年1季度,麒麒文化营业收入分别为583万元、1204万元、289万元;净利润分别为8662元、-27万元、12.4万元,规模相对偏小。该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也表示,公司面临营业规模较小,抵御市场风险能力较弱的风险。

  针对麒麒文化的情况,金元证券在公告中提出了整改措施,包括精简人员,降低运营成本;开拓新的业务收入;控股股东借款给挂牌公司确保日常运营等。但金元证券同时也指出,“公司原有业务所处宏观环境有不利影响,公司新业务实现盈利尚需时日,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仍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值得庆幸的是,麒麒文化今天发布了一项重大合同公告称,公司与南方都市报经营公司约定,自2017 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就南都体育拟定推动的中国捷报联盟城市穿越路跑赛、广东省篮球联赛、南都体育季等项目达成合作。

  麒麒文化并未透露具体的合同金额,但公司认为,上述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市场拓展等将产生积极影响。

  

  号外!!~~

想了解最火的新三板公司?

想与新三板各门派华山论剑?

想在中国的纳斯达克实现财富自由?

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微信号sbxxxsb2

拉你进“新三板论坛交流群”

·END·

  新三板论坛

  最具价值的原创新三板微信号

  长按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zqsbxsb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