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社保不如每月存500元?别傻了,这样很吃亏!

  交社保,还是存钱?这是一个问题。思之想之发现,有很多认为,与其交社保,还不如自己每月存500元,这样更划算。

  但事实真的如此吗?我们可以来算一算。先来算一算,你每月固定存500元,也就是每年固定存6000元,按照2%的利率计算,存款15年你大概能存10万元左右。

  而如果你每月交500元养老保险,那么15年后,在不计算利息的情况下(活期利率很低),你个人账户里的养老金为500×12×15=9万元。

  此外,你还可以拿到基础养老金,基础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当地城镇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退休时上年度当地城镇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也就是说,你参保之后,其实就是相当于强制性储蓄,更重要的,单位还会为你缴20%的养老保险。个人+单位,当然要比只有个人的钱要多。

  而且,随着物价的上涨,银行利率低于物价涨幅,也就意味着存银行的钱会缩水,15年后的10万元的实际购买力会缩小,想想15年后的10万元能够干嘛吧。

  而15年后养老金还会继续上涨,会根据物价、工资的增速调整,至少不会低过物价。而且,到时除了养老金,你还有存钱,等于双保险。

  总而言之,在有能力的情况下,还是交社保划算些。当然,怎么选择,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笔者微信公众号:GJL859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