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30%年化收益的机会,你还准备错过下一波?

  读者来“搞”

  welcome

  今天上午在朋友圈发了一条“逆回购、逆回购哈!” 那个时候回购利率从年化18%冲到了24%……

  

  然后下午就有圈内读者发来了这一篇自己的心得……很实用,我就死皮赖脸贴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作者:韵淡风清):

  • 如果你错过了今天的30%、下次不要错过!攻略都在这里了

  • 如果你明天想跟风,不看懂消化的话,别怪我

  • 如果你今天没错过,明天能怎么操作,也告诉你了!

  

  韵淡风清

  我自己对今天国债逆回购的一点看法。

  如果你有10万+,投这个!——今日飙到30%

  上证交易所的GC001(204001),在今天下午(3月30日),飙到30%。

  这意味着:你今天一天的利息可以拿到:10万*30%/360 - 1 =82.33元(每10万元收1元手续费)

  但是这个交易品种是10万元起的,且递增金额也为10万元。即要么卖出10万,要么卖出20万,以此类推。

  还有这个1000起的备选——今天冲到26%+

  如果没有10万元,可以考虑深圳交易所的131810,今天到过26%以上。

  其起购金额为1000,递增金额也为1000元,即要么卖出1000,要么卖出2000,以此类推。手续费也是每10万元收1元。

这收益,真的好高啊

  插播:小白理财之前也扫盲过逆回购,逆回购就是一个卖出的操作(把自己的钱按规定的天数借出去)如果以上看得不是特别懂,可以先看这篇一步步的教程,里面把回购利率为什么飙高以及一些基本概念都说了:开户!先不说炒股,做逆回购“捡”30%收益

  10万以上,204001更划算

  还有一个要注意的是,上证交易所逆回购的计息基础是360,而深证交易所是365。所以如果有10万元,还是买上证交易所的比较划算,无论从利率上还是从计息基础上。(一般市场的计息基础都是365,比如所有的银行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货币基金、宝类产品的计息基础都是365)

  别被30%冲昏头脑:钱什么时候回来?回来能用嘛?

  如果你今天卖出了204001或者131810,就是借出一天,明天(3月31日)早上本金会回到你的账户中,但是可用不可取的状态。

  • 可用:就是你可以继续卖出逆回购,也可以买股票,也可以买场内基金,反正只要不从证券交易所取出干什么都可以,

  • 不可取:但是如果你要取出这笔钱,T+1是不行的,要T+2,而对于明天去操作一天逆回购来说,就要等到下周四才能取出了。

  所以,借出去的钱什么时候回到账户?回到账户里头是什么状态?——都是你在操作逆回购时候必须脑回路过一遍的

  • 钱什么时候回来这直接关系到你的实际收益!

  • 钱回来以后什么时候可以取出关系到你是否会遭遇急用而没钱的状况(傻乎乎以为一天就可以取出来用了,结果6天还没见到现钱……)

  我对于买固定收益的产品,在比较其收益率的时候,从来不仅仅看字面上的收益率本身,而是要算出一个实际收益率来比较。

  明天一天逆回购还是30%的话……实际收益只有5%!

  比如明天如果我们还是卖出10万一天的逆回购,假设其利率还是30%,那么你这些钱真正的收益率有多少呢?

算一算就会很吓人……所以,

要用脑子!用脑子!用脑子!

别跟风!别跟风!别跟风!

下方高能,给你洗脑子

上面说的两个问题继续重申!

钱什么时候能回来?是什么状态?

  明天卖出一天逆回购,T+1资金可用不可取,T+2资金可取出。

现在你想想

1、2、3!

公布答案

  由于明天的下一个工作日是下周三(周末加清明节,周三到帐可用,但不可取出,只能在户头里买股票、买基金……周四可取出),实际占用的天数为6天,设R为实际收益率:

  100000×30%×1(一天逆回购) / 360 = 100000 ×R ×6(实际占用) / 360

  R = 5%

  当然,这个5%的收益基本是无风险的(现在一般短中长期最好的银行理财产品也就5%)。

  所以你可以倒推:如果明天一天逆回购能到30%可以考虑做。

  当然,你还有另外一个选择……

  第二个选择:明天可以看看三天、四天逆回购!

  明天是否卖出一天的逆回购是最划算的呢? 不一定。

  要看以下这几个比较一下:

  • 4天的逆回购的利率 (204004)×4

  • 3天的逆回购的利率(204003)×3

  • 2天的逆回购的利率(204002)×2

  • 1天的逆回购的利率(204001) ×1

  哪个高,就卖哪个。

好像又看不懂了,为啥乘以4、3、2

  

  因为这4个回购占用的实际天数是一样的,因为双休日和清明假期的原因,都是到下周三可用不可取,周四可取出,那当然就看相同时间里谁能给的收益多咯。

  比如胡乱假设明天的情况:4天逆回购的利率是10%、1天逆回购利率是30%

  

  一般不过脑子的就都直接选了一天逆回购~~~你按照上面的表格一步步比下来,实际哪个高呢?这种情况当然选四天的咯。

  这样的机会,在钱荒的时候一波接一波,要抓住,就要理解其中的逻辑呀。

  好,一个口诀:

  1. 银行缺钱的时候,密切关注国债逆回购,尤其是节前

  2. 看利率

  3. 想一想钱什么时候回来,是什么状态——算算实际收益

  4. 把钱借出去几天要比一比,不能光看一天的高就选一天的,因为有节假日的干扰,真实占用时间里有多少是无息的别忽略了。

  以上四点还是不懂的,翻回去再琢磨琢磨。

  最后重申,记住!股票账户除了炒股,还有国债逆回购!还有场内基金!还有融资融券……不要局限在”现在股市不怎么好“就让你的账户积灰。

进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