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转系统对信披违规出重拳 单日发15道监管函|三板头条【视频】

【关注新三板资本圈,获取所有新三板一手信息】

三板头条

股转系统对信披违规出重拳 单日发15道监管函

[ 三 板 情 报 局 ]

1、股转系统对信披违规频出重拳 单日连发15道监管函创纪录

2017年一季度即将结束,新三板监管高压态势有增无减。3月28日晚间,因信息披露缺失或不完善,股转系统一口气发布15条自律监管公告,共涉及8家券商、3家挂牌公司和2家律所。

记者注意到,这批公告不但创造了股转系统今年以来自律监管措施公布数量的单日最高纪录,还首次涉及券商做市股票变更后信披不及时的问题。

此次15条自律监管公告中,有7条与券商做市有关。公告显示,华安证券、渤海证券,银泰证券等7家券商在接到股转系统经办人电话通知,并收到关于同意公司后续加入或者退出为挂牌公司股票做市的函后,未按规则要求于当天在股转系统官网进行公告,构成信息披露违规,被采取约见谈话的自律监管措施。

民族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董事广泽峰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监管就在逐渐升级,短期来看这种趋势还不会变化,仍会持续一段时间。无论是挂牌公司还是市场中介,以前的违规行为一旦被核查到,仍可能逃避不了被监管的命运。

2、新三板产品迎到期高峰 政策红利熨平部分退出风险

2014年新三板渐为人知,一些机构开始瞄准这一新机遇募集资金进而布局。与此同时,2015年初一波前所未有的疯狂暴涨更是让投资者躁动不安,也正是这段时间,各类投资新三板的基金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市场。

由于大多数新三板产品设计的存续周期为2+1,有些极端的产品甚至选择1+1的周期,2017年正是这些产品集中到期的大年。

记者了解到,首个新三板产品集中到期高峰将要来临。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新三板仍存政策供给预期同时IPO常态化的监管大背景下,新三板产品到期的压力或许并没有预期的悲观。

东北证券新三板研究中心负责人付立春也表示:“IPO常态化确实能够缓解一部分产品到期的压力。这让很多产品的客户看到了希望,机构也有理由说服客户进行延期的选择。”

3、“70亿”市值 团贷网还是告别新三板了

经过两个月的等待,背靠团贷网的光影侠(831138)今天终于正式和新三板分手了。

从2014年9月12日正式挂牌新三板,到2017年3月29日摘牌,光影侠在新三板上经历的事情可不少。

挂牌之初,光影侠还只是个主营数字展陈设计与服务、文旅体验产品设计与服务的公司,不过,2015年年底,团贷网唐军通过参与定增5000万的方式逆向收购了光影侠。

此前,有知情人士透露,光影侠此时主动摘牌意在以退为进,或许是为了分拆业务另谋在高阶市场上市做铺垫,而并非监管层的意见。预期团贷网将会重新梳理、充分整合各业务模块,将集团分为P2P板块和其他相关有牌照的金融板块,分拆、分步在港股或A股上市。

也有市场分析指出,业务分拆也是合规的要求。随着网贷监管政策的收紧和行业整改进程的加速,分拆业务、避免混业经营、转向综合财富管理平台等成为不少集团化平台的突破口。毕竟,合规才是发展的前提。

  新三板逾680家公司去年净利润增长

  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逼近11000家

  三板做市指数上扬与做市企业数量下滑背道而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