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 两位88年的人聚焦有娱投资,文娱领域要搞大事情?

百位业界大咖加持 有娱投资正式启动

  3月30日上午,北京四季酒店5层宴会厅,一百多位来自投资和文娱领域的大咖集体现身,共同见证有娱投资平台的正式启动和首批融资项目的上线。

  在这场名为“筑梦有娱 共创未来”的品牌发布会上,三位88年的行业领导者共同聚焦文娱领域。其中两位投资人分别是36氪创始人、CEO刘成城和新片场CEO尹兴良。据了解,两人曾是大学校友。除此之外,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总裁丁化美,以及众多文娱行业的知名公司均作为行业代表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能够让众多文娱领域的同行汇聚一堂,这场发布会的主办方有娱投资为我们展现了它独特的商业模式:通过与项目主控方以及国家级金融资产交易所的深度合作,有娱投资将传统文娱行业投资过程当中可能发生的商务、财务、法务风险,以及项目投资收益权属模糊等等问题,都一并解决。经过项目主控方和有娱投资的双层风控,力求为投资者创造一个专业、高效、便捷的投资平台,项目所获得的收益,也将通过金融交易所的清算中心直接分配到最终的项目收益人,免去了以往文娱项目收益权属不明确、收益分配层级过多的种种不便。

  

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作为一家刚刚成立的创业公司,有娱投资已经获得了由36氪、新片场等机构共同投资的千万级天使轮融资。在发布会的现场,有娱投资创始人&CEO郑乐表示,优秀的文娱产品已经成为了众多投资方所追求的优秀投资标地。但是在投资过程当中,信息的不对称和产业特点所带来的各种风险,就变成了影响投资者决策和收益分配的潜在问题。有娱投资是利用互联网这种信息实时共享的特性,不仅解决了投资方的痛点。还为优秀的文娱项目提供融资方面的支持。

  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丁化美总裁在致辞当中,谈到了对于文娱产业快速发展的判断。本次与有娱投资平台合作,也是看好文娱行业的未来发展,希望与有娱投资共同开拓新的业务增长点。

  新片场的创始人、CEO尹兴良现场为大家分析了互联网付费内容的发展趋势,作为接连推出爆款内容的互联网视频创作平台,新片场是第一个“吃螃蟹”,与有娱投资确定合作的战略伙伴。优质内容的付费获得与点播,已经被越来越多的观众所接受。那么优秀的文娱产品,也应该通过靠谱的投资渠道开放给投资人,我们相信有娱投资就是这样的投资平台,帮助投资者一站式完成投资并获得收益。

创建有娱产业联盟 整合行业资源

  发布会现场,有娱投资与君和传播共同发起了“有娱产业联盟”,旨在为联盟成员之间的相互合作营造优良环境,同时促成产业联盟成员根据自身特点将相关资源整合。

  随着手机这块屏幕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很多传统的影视内容制作者都希望在做好自身已有渠道的同时,开拓互联网付费内容这个新的板块;另一方面,已经在互联网付费内容领域有所建树的出品方,也希望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内容,更加专业化和精品化。有娱产业联盟正是在有娱投资平台的基础上,将文娱行业内部的资源先进行整合,促成联盟成员的优势互补。

  现场共有超过20家企业一同加入了有娱产业联盟,囊括了从项目开发、拍摄制作、后期特效一直到宣传发行的完整产业链。有娱产业联盟的成立,也标志着有娱投资在启动投资交易平台的同时,也迈出了线下产业合作的第一步。从发布会现场得到的消息:有娱投资将会成立一支产业基金,从而更好地参与到有娱投资平台和有娱产业联盟所辐射到的众多项目当中去。

  

  36氪CEO刘成城,新片场CEO尹兴良这两位88年的人作为新媒体行业领导者,共同打造的有娱投资这个项目与资本交汇的平台,必将带给文娱产业新的气息,带给行业更多的思考与启示。这件“大事情”究竟成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商务合作 / 投稿联系微信:why1993523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