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这5类农村人将会越来越有钱!

  成就事业,条条道路通罗马,农村是一个没有完全开发的地方,选择回农村发展,机会是挺多的,目前很多新行业,新事物在农村萌发,能在农村找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也并非难事,关键在于您眼光独特,看得远,不人云亦云。小编觉得未来5年,这5类农民将会越来有发展前途。

  农村电商

  1、从事农村电商的农民

  农民种植(或养殖)出来的产品,最怕的就是销售,然而懂得从事电商的农民,完全没有这一顾虑,他们会审时度势,加快自我产业升级,将绿色安全的有机食品销售出去。而且国家现在也重点推广农村电商创业。2017年两会工作报告中也指出:促进电商、快递进社区进农村,推动实体店销售和网购融合发展。

  自然灾害

  2、懂得规避风险的农民

  近几年国家开始着力推行农业保险政策如:农业保险种子保险、农作物病虫险、农村商业保险等等。国家也对农业保险有一定的补贴政策,例如有的地区育肥猪5块钱左右的保险费,最高可赔付800元。2017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在13个粮食主产省选择部分县市,对适度规模经营农户实施大灾保险,调整部分财政救灾资金予以支持,提高保险理赔标准,完善农业再保险体系,以持续稳健的农业保险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绿色食品

  3、从事绿色食品生产的农民

  随着人们对健康食品的需求越来越高,国家也逐渐开始加大对养殖业抗生素乱用、滥用的整治力度,2017年准备开始化肥零增长,这就促使着农民也需要不断的改变,如何能产出安全、健康、无污染的绿色食品,是未来农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提前开始改变的农民,会有先享受一波政治红利,国家也会给予大量的补贴和支持。

  农家乐

  4、家庭休闲旅游农业

  利用农闲时间开展休闲农庄、亲子农庄、休闲农业产业园、创意农业、都市农业、乡村旅游等旅游一体项目。以观光类家庭农庄可集体向旅游局申请旅游专项资金、旅游扶贫资金。运动休闲类农庄可申请:教育部的教育基地、学生课外实践基地、儿童以及青少年见学基地等。

  规模化养猪场

  5、规模化种养殖方面的农民

  农民主要的谋生手段还是种养殖,现阶段国家在大力推行规模化养殖、生态养殖等养殖项目。国家补贴也开始逐渐向规模化种养殖倾斜,这对种养殖的农民来说也是好事。

  【金文田鑫】国家注册高级贵金属分析师,我就是众多分析师中出淤泥而不染的一位。以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为主,我也相信在下半年还会有更多精英加入本人的指导战队,博弈利润,胸有成竹。金文田鑫老师唯心联系方式:fxns168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