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盘!上证跌幅不超1%,涨幅不超2%:已经72个交易日了,个股却是...

  中国基金报微信:chinafundnews

  【导读】这样的大盘你喜欢吗

  中国基金报文刀兄

  一周前的3月22日,基金君写了一篇文章《A股你变了:连续66个交易日跌幅未超1%创新纪录》。今天盘中,微博上股民群众一片欢呼(默哀),今天得打破这个纪录了。然而,大盘还是坚强的保持了收盘跌幅不超1%。

  今日,次新股再度引领大市杀跌,个股大面积下挫,大盘的代表性指数上证指数,虽然盘中一度跌幅扩大到1.4%,但到收盘还是回升回来了,3200点也失而复得。收盘跌幅0.96%,报收3210.24点。

  从去年12月13日至今,上证指数跌幅不超1%的纪录,今天又得以保持,并且这一纪录已经维持了72个交易日(108天)了。

  然而在这种大盘超稳的环境下,个股尤其是次新股期间却是波涛汹涌,上下波动都很是剧烈。

大盘大盘你好稳:权重股尾盘拉升

  从上证指数的涨跌幅来看,去年12月13日以来的行情,每天都在窄幅波动,期间指数最大跌幅为今天和3月17日,跌幅为0.96%,最大涨幅为2月20日,上涨1.18%。

  大盘指数持续保持在涨跌1%上下这么长时间,对于向来习惯玩心跳的A股来说,着实不容易,就好像一位热爱剧烈运动的少年,变身了安静的美男子,也是创下了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大盘窄幅波动这么久,包括今天从跌幅超1%收回,离不开大盘权重股的定海神针般的稳定作用。比如说工商银行,比如说中国石油,关键时刻,这些老大哥们就发力了。

  

  而从以上证50ETF期权合约编制而来的上证50ETF波动率指数,也就是中国波指(000188),在国外波动率指数常常也被称为恐慌指数,反映的是市场波动状况。这一指数近期也是创出新低。

  

个股却是不安分:次新股暴跌

  上证指数跌幅看似不超过1%,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深次新股指等指数却是暗潮汹涌,尤其次新股在前期暴涨过后,近日迎来暴跌。

  个股大面积下跌,下跌个股数量达2503只。其中跌幅超过5%的有300多个,32个跌停(含ST等)。

  次新股的近日的暴跌,是前期同样在大盘稳定涨幅不超1.5%的情况下,次新个股出现较大幅度涨幅。因而,虽然大盘稳稳的在1%上下,不少个股却是经历了暴涨暴跌。

  比如这个去年底高送转的永和智控,最近几个交易日从高点下来已经跌了30%。

  

价值投资时代来临?

  在严监管和新股发行背景下,A股虽然还有些炒作风气,但价值投资似乎已经蔚然成风!此前市场都是追捧各种互联网、影视、游戏及并购重组概念,如今似乎一夜之间所有人都开始谈论价值投资:白酒、家电成为了市场的宠儿。

  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价值股在股灾过后屡屡创出新高。而很多概念股却是一蹶不振,较牛市高点跌去80%、90%。

  

  上市公司高管和券商分析师联手忽悠的安硕信息,算是概念忽悠的一个代表,牛市过后一地鸡毛。股价跌去80%多。

  

  “

中国基金报:报道基金关注的一切

  

  Chinafundnews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中国基金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