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了!房产中介都住的别墅,买房卖房者都被这样坑

  本文前言:衣食住行,不当家不知油盐贵。每当提到房价问题的时候,相信绝大多数都是有人关心的!下面是本人总结出的一点小经验,希望可以能够給大家一些帮助!

  

  每当房价开始“发疯”,房产中介就成了最忙的群体之一。他们西装革履,骑着电动车进小区、穿胡同,带领客户到处看房。但很多人对房产中介都感觉有点头疼。甚至有人直言,房产中介在一定程度上成了房价不断飙高的“帮凶”。今天,我们就一起看看房产中介给房价“煽风点火”的几大成名法诀!

  绝招一:散播谣言

  一些中介机构甚至通过传播政策谣言,鼓动购房者“迅速出手”。一些中介机构会不定时在某个节点散播“政策传言”,声称将出台新政策,鼓动大家赶紧买房过户。有网友戏称,中央制定的任何新政、利好,都有可能成为中介炒作的理由。

  绝招二:低于市场价房源 99%是假的

  眼看房价像坐火箭一样往上蹿,有时在买房软件上突然刷到一个“性价比超高”的房源;这套房子的装修、户型、小区环境都那么好,看上去比同样面积的房子大很多,而且价格也比同小区低一大截……

  事实上,如果你联系中介,很有可能会被告知——“这套房刚刚卖掉”、“你留个电话吧,有房子我再推荐你”、“这个小区还有个同户型的,我带您看看”……天上不会掉下馅饼。低于市场价的房源99%都是假房源,剩下那1%,根本不等你在买房软件上看到,就被秒了!

  绝招三:中介怂恿卖家标高价!

  挂牌价低于市场的房源有猫腻,那挂牌价明显高于市场价的那些房子是否靠谱呢?其实,这些高价房背后一般也有中介在捣乱。很多卖房者刚对房产中介表达出卖方意愿,中介就会开始给客户当“军师”。他们会劝用户把价格标得高一些。“昨天你们小区一套房刚卖了500万,你要卖就挂550万,就算被人砍价,最后至少也能530万成交,轻轻松松多挣30万。”

  类似的说法,看似在为卖房者谋利益,实际上是给中介自己谋好处。例如,某中介按照实际成交金额收取2.7%的中介费(包括2.2%的居间代理费、0.5%的保障服务费)。如果中介成功怂恿卖家提价50万元,就能多收1.3万元中介费。

  绝招四::费外收费

  一些中介机构收费标准不透明,普遍收取“贷款服务费”,但如直接在银行办理贷款并无此费用。一些二手房中介以拒绝办理过户或扣押房产证为要挟,过户前恶意提高服务费。此外,一些中介机构还利用市场垄断地位,联手提高中介费。

  还有太多太多深不可测的绝招了,对此本人也无法一一列举,只能借用现在流行的一段话来表达我对此的感受:“城市套路深,农村路更滑,能否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呢”?

  为了整治上述房地产市场乱象,整顿各地房地产市场秩序,各地近日陆续查处了多家违法违规房产中介机构。29日,住建部通报了近期各地查处的3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开发企业。这是继去年住房城乡建设部连续三次通报96家违规房企之后,再次集中公开曝光违规房企名单。

  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各地持续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的三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配合金融主管部门继续严肃查处“首付贷”和其它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的行为。

  CFA金老师个人观点:对此本人也无法提供太多的帮助,只能总结一点自己所得的经验来给大家带来一点帮助!投资如战场,房产投资或其他投资都是一样!但是在一些市场里面有一个好的老师指导才能更好的把握全局,金老师个人感觉一些大宗商品还是比楼市稳定的多,目前就是有经验的人获得更多金钱,有金钱的人获得更多经验的地方!

  文/CFA金老师(CFA108);以上为本人原创作品,伪抄必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