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中禧攻势丨不忘初心·精准扶贫

  在贵州省十三五规划“大数据、大扶贫”的两大战略行动引领下,为深入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2017扶贫攻坚春季攻势动员令”的号召,2017年3月31日,由贵州中禧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发起的生态牛养殖众筹扶贫项目资金移交仪式及第二期发起仪式在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大厅举行。

图:众筹扶贫项目资金移交仪式及第二期发起仪式现场

  本仪式由贵州省扶贫办指导,桐梓县羊蹬镇政府、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贵州万牛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办,遵义市义工联合会协办,遵义电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贵州中禧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羊磴镇羊岩村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彭广、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董事长刘文献、贵州中禧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亚萱、贵州万牛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畅通、世界领筹金融集团总经理叶梓、世界众筹金融大赛贵阳股份有限公司朱加庆以及其他见证人、媒体、合作各方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仪式。

图:众筹扶贫项目资金移交仪式及第二期发起仪式现场

图: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董事长刘文献讲话

图:贵州中禧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亚萱讲话

图:贵州万牛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畅通讲话

图:本次仪式的主持人世界领筹金融集团总经理叶梓

  “生态牛养殖众筹扶贫项目”第一期于2017年3月8日在遵义市广电新闻中心演播大厅启动。在贵州省扶贫办领导的倡导下,现场嘉宾纷纷致辞并做出表率,通过扫微信二维码的方式“领筹”一头牛,成为“领筹天使”,共推“生态牛养殖众筹扶贫项目”的发展。第一期项目在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贵州省旅游文化形象大使、中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扶贫大使叶辛;形象代言人蒋大为先生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提前完成。第一期结束共筹集资金310290元,超额完成了30万元的目标。

  仪式现场贵州中禧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亦泽及世界众筹金融大赛贵阳股份有限公司朱加庆将养牛款移交贵州万牛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畅通手里

  贵州中禧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亚萱将无偿捐助款4931余元移交羊磴镇政府代表。

  同时,仪式上宣布“生态牛养殖众筹扶贫项目”第二期正式发起。第二期目标为20万元,用于采购20头架子牛和相应牛饲料,和第一期一样由万牛牧业代为饲养,待育肥出栏后由万牛牧业销售将销售资金中每头牛拿出1000元作为扶贫资金分拨给桐梓县羊蹬镇羊岩村30个极贫户,据悉“生态牛养殖众筹扶贫项目”第三期也会在近期上线,预计目标为100万元(100头牛)。“生态牛养殖众筹扶贫项目”的最终目标是通过一期一期的延续下去达到1万头牛(1个亿的资金),为扶贫贡献更大的力量。

  “生态牛养殖众筹扶贫项目”将桐梓县羊蹬镇羊岩村极贫户作为帮扶对象羊磴镇位于桐梓县北部,属全省100个贫困乡镇之一,辖9个行政村(9个均是贫困村),89个村民组,全镇总户数6965户,总人口2671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有652户2018人。村组基础设施落后,土地贫瘠,农业生产条件差,实现脱贫致富、过上小康生活仍然是贫困群众最现实、最强烈的愿望。

  众筹扶贫项目每期开始后,领筹人领筹当期牛数量,和帮扶天使(支持人)一起完成目标。当单笔支持金额小于100元时,算作无偿捐助;当单笔支持金额大于等于100元时,万牛牧业与支持人签订电子版合同书。期满十个月后,万牛牧业全额返还支持人的支持款并而外予以支持人10%的奖励,支持人可接受现金奖励,也可以选择以8折价计算的万牛酒或牛肉干等实物奖励。

  在奉献爱心的同时又能得到回报。原生态的羊岩村和淳朴的村民需要你。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本系列众筹活动,为中国的扶贫事业奉献一片爱心。

  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指出,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饮水思源、回报社会,今年是贵州省脱贫攻坚承上启下、全面突破的关键之年。企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举,中禧作为本土企业,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充分激发企业活力,发挥资金、技术等优势,通过资源整合、互联网+等多种形式参与到精准扶贫行动中去,并积极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

  《慎子·知忠》:“故廊庙之材,盖非一木之枝也;粹白之裘,盖非一狐之皮也。”中禧人明白和理解集腋成裘、聚沙成塔的道理,众禧贷的全体员工也将以众志成城、众擎易举的态度面对“大扶贫”战略。中禧愿发挥自身力量,为全面迎接2020年全面小康社会的到来打一场持久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