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钱宝与九台农村商业银行正式签订银行存管协议

  (原标题:瑞钱宝与九台农村商业银行正式签订银行存管协议)

  自上月23日,中国银监会下发《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以来,瑞钱宝在已有的风控体系下,又积极与商业银行对接银行资金存管业务。在全国接入银行存管的网贷平台还不足一成的背景下。3月30日,北京瑞钱宝资产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钱宝”)与九台农村商业银行正式签署银行资金存管相关协议,成为目前P2P在线运营平台中合规与风控体系最完善的平台之一。

  瑞钱宝是一家大型国企中国华融旗下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2014年8月正式上线。在中国银监会下发《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之前,瑞钱宝已经建立了健全的信息披露制度和较完善的风控体系。瑞钱宝通过使用由第三方认证机构颁发的数字证书在应用和法律层面保证了整体系统的安全性,并设有严格标准的风险准备金制度,有效防止逾期还款和投资风险。此次,瑞钱宝与九台农村商业银行鉴定银行存管协议,是在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网贷行业的法律法规相关规定,更是对整个网贷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明确了存管业务的三大基本原则。

  第一、分账管理

  商业银行为网贷机构提供资金存管服务,对网贷机构自有资金、存管资金分开保管、分账核算。

  第二、依令行事

  存管资金的清算支付以及资金进出等环节,需经出借人、借款人的指令或授权。

  第三、账务核对

  银行和网贷机构每日进行账务核对,保证账实相符,同时规定每笔资金流转有明细记录,妥善保管相应数据信息,确保有据可查。

  简而言之,银行存管就是:由银行管理资金,平台管理交易,做到资金与交易的分离,使得平台无法直接接触资金,避免客户资金被直接挪用。同时,每一笔资金的流动都有数据纪录,银行可以核对数据。

  存管银行只对网贷平台用户的资金进行存管,不对网贷平台的业务提供任何保证和担保,业务风险由平台用户自行承担。

  随着国家有关网贷行业的法律法规的全面实施,推动着网贷行业逐步进入依法监管、合规经营、规范发展的新阶段。此次,瑞钱宝与九台农村商业银行有关银行存管协议的达成,将对整个网贷行业的合规性起到了带头作用,更有力的保护了广大投资者利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凡来源非本网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如有问题请咨询QQ:75660876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