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一片雀跃:日本经济泡沫蔓延200亿或梦碎!

  日本的经济腾飞的速度越来越快,但是随着泡沫经济的破灭,日本经济也一度的陷入严重的衰退的谭泥之中。中国游客爆买拯救边缘的日本经济,但是热血的读者别急,其实日本经济的的命运已经牢牢的抓紧在中国手中。据说,日本在财政收入上相对去年而言减少100多亿,第一次的出现负增长,究竟其原因在哪儿?

  好不容易,日元消停点了,可没想到英国真的脱欧了,这可就出乎安倍的意料,日元又一波嗖嗖嗖猛涨,安倍真是要欲哭无泪。日元自2007年以后成为避险货币后,国内经济就一直萎靡不振,出口行业遭受严重打击,所以亟待政府干预来改变现状,可是快十年过去了,日本政府却毫无真正有效性办法。所以说,退欧公投对日本而言可谓是“躺着中枪”。

  而就在这样的经济情况下,日本经济依旧没有倒下,国人赴日爆买情况热情不减。除了东京圈,“爆买”热潮还向日本地方扩展。“爆买”背后尤为突出的就是日本的马桶盖,千里送君马桶盖。随着爆买情绪愈演愈烈,大到马路上跑的,小到卫生间不起眼的马桶盖,国人喂饱了日本商贩。结果有消息爆出,所谓的日本马桶盖竟然是国产,甚至更多商品都是国产。国民瞬间灰心了,千里迢迢买的舶来品竟然是国产。随着国内产品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国产。

  而今年访日外国人的消费人数有增无减,维持在同比增长7.8%的水平,但人均消费额却同比减少了15.9%,导致日本损失近226.4亿。日本在受到泡沫经济崩溃影响,经济长期低迷,被认为是“失去的十年”。在过去数十年的发展显示,日本经济极度依赖出口和外部需求。

  所以,笔者认为日本经济复苏最大的驱动力应该是全球需求,反观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和供需关系来看,日本经济复苏是相当依赖中国,然而安倍最近却在东南亚到处“游说”,煽动“威胁论”一说无疑是触动了中国的逆鳞,所以此次中国对日本经济的制裁是有迹可循并且是下了决心的。

  中日的差距在拉大,直到近些年来,中国发展强劲把日本甩在了身后不断的拉大一些距离,根据英国退欧风暴,使得世界金融出现了一次危机,也使得日本亏损严重,所以才想出新的经济计划,然而这次英国退欧中国成为了最大获利者,让日本经济只能看中国的后脑勺,造成了现在日本不如中国经济的巨大差距,日本成为了这次经济危机的买单者。

  随着经济的发展,日本已经落后很多,中国作为第一原油进口大国,同时也是原油消费大国,现如今的石油定价权的天平似乎正在向中国倾斜。大中华崛起,作为一名中国公民我为中国感到自豪。中国对于石油安全的应对,应该做到未雨绸缪,以防国际时局的变动和石油价格的暴起暴落。我个人觉得中国必将在世界舞台上越走越远!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美元升值带来人民币的持续贬值,不学会投资你将跟不上人民币贬值的速度及印钞票的速度。国际博弈,钱路漫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必然不会一帆风顺。同样现代企业的竞争将是资本的竞争,不懂资本的知识、没有融资的技巧、没有金融的圈子,没有众筹能力、没有股权划分的思维、投资者要想赢得现代的竞争显得分外艰难。

  笔者(微信:2351514024)为一名金融理财师,专注金融投资领域,主要注重关注国际形势和重要经济数据消息,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带来帮助。对投资(黄金T+D,白银T+D,外汇、原油,天然气、微盘等)感兴趣却无从下手的投资者必是有缘人在机会面前:聪明人永远是宁可抓错,决不放过!

  撰文/熙瑶话金(微信:2351514024)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